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慢病管理 > 正文

冬季感冒频频找上门 选择中医按摩法治感冒

2018-10-30 09:27:09      

冬季天气寒冷,要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冬季感冒是常见问题,感冒通过中医按摩法能有效缓解感冒的症状,并且要根据气候变化适当增添衣物,搓手掌能促进血液循环,能起到防治感冒的作用,能有效缓解鼻塞等问题,中医按摩如何治疗感冒?

选择中医按摩法治感冒

1、搓手掌能促进血液循环的速度,可以起到防治感冒的作用,能起到温暖身体的功效,能够让身体更快的温暖起来,搓手掌具有疏通经络的作用,而且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两只手相对迅速搓动搓到发热为止,能起到防治感冒的作用。

2、点压迎香穴能改善感冒症状,并且能让彼此更快的通气,感冒会出现鼻塞的症状,通过点压迎香穴能有效缓解鼻塞的问题,按摩时有酸胀感最佳,每次按摩应该要持续十分钟左右,可有效缓解感冒的症状。

3、按足三里穴能缓解感冒,用手食、中两指,用力按压足三里穴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具有疏通经络的功效,能有效缓解感冒的症状,并且也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身体受寒,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增添衣物,能有效缓解身体不适。

冬季感冒如何护理

1、冬季感冒要多喝些温开水,能起到缓解感冒的作用,能有效缓解鼻塞等问题,在饮食方面要选择清淡的食物,尽量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注意口腔清洁卫生,并且要注意身体保暖,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能有效缓解感冒症状。

2、在饮食方面要吃些细软的食物,可以喝些红糖生姜水能起到缓解感冒的作用,能让身体快速的温暖起来,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感冒期间应该要多吃些绿叶蔬菜,蔬菜中含有的成分能起到抗病毒的作用,能缓解感冒症状。

3、注意室内环境的调节,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并且要注意室内温度和湿度的调节,新鲜的空气有助于感冒的治疗,而且有利于人体新陈代谢,可以减少有害物质,对呼吸道的刺激,能有效缓解喉咙以及鼻腔不适的问题。

中医按摩如何治疗感冒?感冒可以通过中医按摩来缓解症状,感冒期间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身体受寒,按压足三里穴能有效缓解感冒的症状,可以缓解鼻塞等问题,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可以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搓手掌能缓解感冒症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感冒怎么办 感冒 中医按摩

冬季儿童易感冒 中医食疗来应对

寒地冻的冬天,很多小朋友都不愿意呆在温暖的家里,可是在户外,又很有可能被感冒病菌给感染而患上感冒,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还会有更严重的疾病……详细>>

3种因素会导致感冒 中医按摩也可以防治感冒

春季气温变化大,很多人会因此患上感冒,那么中医应对感冒有什么妙招呢?详细>>

中医辨证治疗冬季感冒

冬季感冒了,不用慌,辨清感冒,慎重选药,往往能够达到药到病除的效果。详细>>

冬季感冒扎堆 中医4款汤药疗效好

冬季天气寒冷,一些抵抗力差的朋友们很容易患上感冒,尤其是老年人和儿童,一旦患上感冒,还不容易好。吃西药又怕有副作用,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详细>>

中医教你双手对搓治感冒

夏日炎炎,由于人体的新陈代谢加快,为了散发体内的热能,人体的表皮血管和汗腺孔扩张,所以出汗量会增加,这时人们往往会开着空调、风扇入睡、……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