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冬季感冒频发 远离感冒记住5个招数

2019-01-15 09:25:19      

冬季感冒是常有的现象,冬季要注意室内温差不宜太大,忽冷忽热容易出现感冒问题,大家要注意预防感冒,并且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在饮食方面注意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不要在公共场所逗留太长时间,冬季远离感冒要记住几点。

远离感冒记住5个招数

1、预防感冒要拥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能让第二天更有精神,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从而能杜绝疾病的发生,可以预防感冒发生,大家要做好感冒的防治工作。

2、饮食不能小觑,养成定时吃饭的习惯,早餐要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嗓子发炎期间不宜喝酒,不宜吃辛辣的食物,最好也不要吃烧烤,否则会导致嗓子发炎更严重。

3、减少在公共场所的逗留时间,养成勤洗手的习惯,外出后回家一定要用洗手液洗手,彻底的消毒,感冒高发季节外出尽量佩戴口罩,室内也要经常消毒。

4、心情舒畅,缓解精神和生活方面的压力,能预防感冒发生,也可以预防其他疾病的出现,良好的情绪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可降低人们患各种疾病的风险。

5、适当锻炼提高人体抗病能力,每天坚持锻炼40分钟以上,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能降低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可以让身体变得更强壮。

这样做可以缓解感冒症状

1、感冒期间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具有缓解感冒的作用,能有效缓解感冒引起的鼻塞流鼻涕等症状,泡脚可以让身体快速温暖,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从而能达到治疗感冒的作用,最好每天晚上睡觉前半个小时用生姜煮水泡脚。

2、生吃大葱具有缓解感冒的作用,大葱具有消炎杀菌的功效,能杀灭致病菌,从而能缓解感冒症状,而且大葱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将人体内的有害物质代谢出去,从而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有助于感冒的治疗。

3、盐水漱口能清除口腔病菌传,能起到防治感冒的作用,尤其是流感高发季节,最好用盐水漱口,漱口时应仰头含漱,使盐水充分于咽喉部位接触,这样做不仅能预防感冒,还可以治疗感冒,能缓解感冒的症状。

冬季天气干燥,人极易缺水,勤喝水能改善呼吸道干燥现象,冬季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经常喝些温热水,不仅能保证人体的需求,还可以利尿排毒,清除体内的废物,从而能达到防治感冒的作用。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冬季感冒 冬季感冒怎么办 感冒

冬季易感冒 知道这四个招数远离感冒

冬季天气寒冷,大家要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洗脸的时候最好使用冷水搓面,能增强人体的御寒能力,并且能保持呼吸道的畅通,这样也可以起到加强面部……详细>>

玉屏风:关爱父母健康 预防冬季感冒

冬季是感冒的高发期,对不少老年人来说,冬天是道坎儿。而对于子女来说,除了给自己的父母更多的安慰和关怀,还要多留心父母的健康情况,从生活上……详细>>

预防冬季感冒的金银花粥

金银花粥准备些鲜金银花或干金银花、甘草和粳米。将金银花和甘草择洗干净,加适量水煮一小时,煮好的金银花甘草汁过滤取汁后,用这些汁将粳米煮成……详细>>

冬季是感冒的高发期,大家可以这样来防治它!

天气一冷,空气干燥,呼吸道疾病“肆虐”,稍不注意,男女老少一下子就“中招”了,感冒不可怕,可感冒所带来的并发症是不容小觑的。那么在感冒高……详细>>

老人冬季爱感冒?常饮玉屏风可增强体质

冬季是感冒的高发期,对不少老年人来说,冬天是道坎儿。而对于子女来说,除了给自己的父母更多的安慰和关怀,还要多留心父母的健康情况,从生活上……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