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怎么饮食补肾补气?强烈推荐5个食疗偏方!

2018-10-18 07:27:50      

到了秋季是补肾气最佳的季节,除了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之外,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补肾补气,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补肾补气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1、枸杞子三七鸡

需要15克枸杞子,十克三七,1只母鸡,20克姜,30克葱,30毫升的烧酒,适量的味精,把鸡处理干净,三七研磨成细末,葱切成段,把鸡放在开水里焯一下捞出来备用,三七片、枸杞子、葱放在鸡肚子里面,然后再把鸡放在笼子里面蒸两个小时即可,此方法既有补虚益血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老年人以及身体虚弱的患者。

2、当归生姜羊肉汤

需要30克当归、生姜,500克羊肉、黄酒,把生姜当归洗干净切成片,羊肉洗干净切成块放在开水里焯一下捞出来备用,把羊肉、姜片、当归放在锅里,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炖两个小时,一直把羊肉炖熟为止,此方法具有祛寒强身温中补血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脸色无光、身疲乏力、腰膝酸软的患者。

3、山药粥

山药具有健脾益胃的功效,特别适合于食欲不振的患者,里面含有大量的多酚氧化酶、淀粉酶等营养物质,有利于胃肠的消化和吸收,特别适合于肠炎、慢性胃炎以及身体虚弱的患者,可以把山药和红枣、大米一起煮成粥。

4、黄芪枸杞子炖鸡

需要一只童子鸡,30克枸杞子、黄芪,十克白醋,适量的调料,把童子鸡洗干净切成块,然后把以上把以上所有的中药和姜葱蒜等调料放在锅里面,用小火炖一个小时,此方法具有滋阴助阳、补中益气、增加身体抵抗力的功效,特别适合于体质虚弱,容易患上风寒感冒的患者。

5、甘蔗

秋季干燥容易上火可以多吃一些甘蔗,甘蔗具有和胃止呕、滋阴润燥的功效,最好的方法就是咀嚼,但是不适合于脾胃虚寒以及糖尿病人群。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白萝卜,白萝卜又被称为小人参,具有健胃消食以及通气行气的功效,我们可以做白萝卜豆腐汤或者白萝卜炖羊肉,都可以补肾补气。另外也可以选择莲藕,莲藕具有养胃滋阴、益血止泻功效,如果把莲藕和排骨一起熬成汤的话,效果会更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肾补气的偏方 补肾补气的方法 补肾补气

哪些药酒可以补肾? 强烈推荐6款药酒!

肾脏对于男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只有肾脏好身体才会处于健康的状态,所以男性朋友一定要好好的进行补肾,这样可以达到壮阳的功效。详细>>

5个偏方帮你补气血补肾? 快看看你需不需要!

中国医学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一直流传下来的药方,属于方便安全有效的,而且对身体带来的副作用是非常小的,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有哪些养生偏……详细>>

男性30要补肾 补肾食疗食疗方推荐

你是不是时常会感觉到疲劳、困倦、第二天嗜睡、出虚汗、走路久了腿软,腰部尤其是肾部有隐痛感呢?这说明你有肾虚的症状,要补肾,下面介绍补肾食……详细>>

女性怎么补气血? 这些食疗偏方补气血不错

一般女性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当出现气血不足时会让患者胸闷气短、头晕目眩、手脚容易发麻、失眠多梦、月经量减少、痛经等。详细>>

气虚怎么补?推荐多款补气食材

寒冷的冬季,寒气袭人,我们的身体健康也会出现一些问题,如冬季时节容易出现气虚的情况,气虚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如有些朋友的手脚冰凉就是阳……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