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大多数的病是堵出来的? 中医教你如何疏通身体!

2018-10-11 07:59:05      

只有保持经络的畅通,才能够保持身体的健康,所以经络的疏通是至关重要的,当血液不通常时,会导致气不足,气不足时不能让毒素排出体外,从而引起了各种疾病。

如何疏通身体呢?

1、气堵

当气堵时会导致气郁,这类人群常常会感觉到烦躁郁闷、胸闷、咽喉部有异物感、乳房胀痛等。此类人群可以多吃一些芹菜、豌豆、山楂、柑橘、香菜、萝卜等具有顺气的功效,如果有明显的气郁的话,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来治疗。也可以来按摩两侧乳房正中间和胸骨中间的交接点,可以缓解心悸心情的郁闷以及焦躁。

2、血堵了导致血瘀

血瘀的症状是皮肤容易出现淤青、脸上长斑、牙龈容易出血、有时会感觉到心里有针刺般的疼痛感,小便少并且颜色深,皮肤容易干燥。这类患者可以吃绿茶、山楂、黑豆、木耳、银耳来调理,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大蒜,因为里面含有的大蒜素具有扩张血管和化解血瘀的功效。可以多按摩合谷穴,能够稳定血压,解除了疲劳,消除黑眼圈,增强了心情免疫力,提神醒脑。

3、湿堵了导致湿邪

当湿气过重时身体就会出现痤疮、风疹、湿疹、肢体沉重感、全身无力、精神不振、总是睡不醒,这应该是出现了湿邪。此类平时可以多吃些健脾祛湿的食物,比如薏米、红豆、白扁豆、山药等。也可以多对足三里穴进行按摩,三里穴位于膝盖骨外侧下方凹陷三指宽处,能够促进胃肠的功能。

4、热堵了导致热毒

当出现热毒时身体会全身发热,皮肤出现红肿热痛、容易起痤疮、肌肉酸痛。此类可以多吃一些凉性或者寒性的食物,比如马齿苋、菠菜、油菜、黄瓜、苦瓜、丝瓜、慈菇、冬瓜、芦笋、竹笋、莲藕。多吃一些马蹄,马蹄具有清热利尿、辅助降低血压的功效。按摩曲池穴,位于手足关节弯曲的凹陷处,具有解除疲劳、疏风清热的功效,帮助排便,缓解了脱发,让皮肤得到一定的改善。

温馨提示

如果想要缓解堵的情况,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每天至少要有40分钟到一个小时的有氧运动,这样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 )

很多病是堵出来的 中医教你疏通经络的好方法!

中医认为万病之源来源于血液,只要经络通能够百病消,所以经络通畅是至关重要的,气不足使血液不流畅,导致毒素不能排出体外,正好在夏天是疏通经……详细>>

经络不通致百病 中医送你3种方法来疏通经络!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经络影响着身体的气血运行以及五脏六腑的正常运作,当经络不通时会引起身体各个部位的疼痛,不妨选择这3种方式来疏通经络。详细>>

疏通经络有妙招 中医教你5个好方法!

中医认为当经络不通时,就会让各种疾病接踵而来,引起身体的僵硬。只有想各种办法疏通经络,才能够提高全身的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小编……详细>>

不花一分钱!中医教你如何在家疏通经络

如何在家疏通经络?经络通畅,我们的身体运行才能顺畅健康。想要维持我们的身体经络健康,也未必要去专门的保健医疗机构,在家就可以帮我们疏通经……详细>>

身体这3个部位的淋巴结堵塞很可怕 中医教你方法来疏通!

淋巴遍布于全身,当淋巴堵塞时不能排除体内毒素和垃圾,从而诱发多种疾病,最严重的是淋巴癌,这属于恶性肿瘤,严重威胁到患者的生命。若想要保证……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