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火龙果有什么营养价值?火龙果有什么养生功效?

2018-09-03 07:33:06      

火龙果又名红龙果、玉龙果和仙蜜果等,是一种酱果类热带水果,除了直接吃,还经常做成罐头、果酱或酒品食用。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b族、钙、铁、钾、胡萝卜素和花青素等补益成分,是一种高营养和保健价值的水果。

那么,火龙果有什么营养价值?

每一百克火龙果中含有3.52克碳水化合物、0.8克蛋白质、0.5克膳食纤维、0.2克脂肪、76毫克钠、41毫克镁、29毫克磷、7毫克维生素c、6毫克钙、2.28毫克锌、0.4毫克烟酸、0.3毫克铁、0.08毫克维生素b1、0.06毫克维生素b2、0.03毫克铜、0.01毫克胡萝卜素、18微克维生素a和3.36微克硒。

火龙果有什么养生功效?

解毒去火: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天然解毒剂植物白蛋白,人体进食后能与体内的有毒重金属结合并排出体外,有解毒的功效。同时,火龙果是一种性质寒凉的水果,内热过多的人常吃火龙果,能清热去火。

防止便秘:火龙果是一种高纤维水果,且其中的芝麻状种子能提高胃肠的消化功能。平时常吃火龙果,能促进胃肠蠕动和缩短食物在肠道内停留时间,有助于防止便秘和及时排泄体内废弃物。

防止血管硬化:火龙果中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平时常吃火龙果,能为人体补充花青素从而防止血管硬化,对由血管硬化引起的心脏病或中风有明显的防治作用。

防治贫血:火龙果中含有较多的铁质,人体进食后能为人体补充铁质和促进血红蛋白和肌红蛋白的生成,有补血生血的功效。缺铁性贫血症者平时可以常吃火龙果,有利于贫血的治疗和康复。

防治肿瘤:火龙果中存在着抑制肿瘤细胞生长和扩散的物质,人体进食后有助于抑制肿瘤的产生和增长。平时常吃火龙果,有防治肿瘤的功效。

防治痴呆:火龙果富含花青素,痴呆症高发的老年人群体可以常吃火龙果,能为人体补充花青素从而抑制脑细胞病变,有防治痴呆的效果。

美肤养颜: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维c和花青素,女性朋友们常吃火龙果,不仅能提高皮肤中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的活力从而使皮肤变得平滑有弹性,还能阻止紫外线伤害皮肤、为皮肤补水保湿、抑制皮肤色素沉着、改善皮肤松弛和延缓皮肤衰老,有美肤养颜的功效。

火龙果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c、钙、铁、钾、胡萝卜素、植物白蛋白和花青素等营养保健成分,不仅能为人体提供大量营养物质,还有解毒去火、防止便秘、防止血管硬化、防治贫血、防治肿瘤、防治痴呆和美肤养颜的养生功效。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火龙果的养生功效 营养价值 火龙果

芒果有什么营养价值?芒果有什么养生功效?

芒果又名杧果,气味醇香味道甘甜,是一种深受食客们喜爱的热带水果。芒果酱、芒果罐头和芒果蜜饯等,都是市面上受欢迎的芒果制品。芒果中含有丰富……详细>>

吃火龙果上火吗?火龙果的营养价值

吃火龙果上火吗?好多人都很喜欢吃火龙果,不仅因为它好吃,还因为火龙果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吃火龙果的好处如此之多,有没有吃火龙果的坏处呢……详细>>

枇杷果有什么营养价值? 枇杷果有哪些养生功效?

枇杷果是枇杷树开花后结出的果实,形状像黄杏,肉质细嫩柔软多汁酸甜可口。枇杷果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钾、钙、镁、铁、维生素C、维生素E、维……详细>>

食用火龙果要注意什么? 哪些人应该忌食火龙果?

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水溶性纤维、维生素c、钾、钙、铁、植物性白蛋白和花青素等补益成分,不仅营养丰富,还能防止便秘、防治贫血和美肤养……详细>>

田螺有什么营养价值?田螺有什么养生功效?

田螺又名香螺或螺坨,是一种经常生长于池塘、小溪或水田中的软体动物。田螺味甘咸性寒凉,内含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钙、铜、钾、铁和维生素等营……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