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小偏方治疗小毛病?这些实用小偏方一定要收藏好

2018-09-04 07:42:31      

在我们平时生活出现一些小毛病属于正常的现象,比如感冒、流鼻涕、咽喉肿痛、咳嗽、鼻塞等,其实有很多的小偏方可以治疗小毛病,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

小偏方治疗小毛病?这些实用小偏方一定要收藏好

1、桑叶薄荷

需要适量的薄荷、桑叶一起放在水里代茶饮用,可以治疗轻度的感冒、咽喉疼痛、鼻塞、咳嗽等,因为感冒一般是由于内热所导致的身体中阴阳平衡失调,让寒气入侵身体所导致的。这两种药物就有调节阴阳平衡、降火清热的功效。

2、银杏

把适量的银杏洗干净炒熟,每天晚上服用七粒,可以治疗小儿尿床。银杏可以入肺经,调节了膀胱的气化功能,同时也可以治疗女性白带异常。

3、葱根、萝卜根、白菜根

把萝卜根、葱根、白菜根全部洗干净放在水里进行煎汤,每天服用一次,喝完之后盖上被子捂汗,此方法特别适合于风寒感冒。儿童贪玩,当遇上感冒时又不喜欢服用药物,可以服用这三种汤来治疗风寒感冒。

4、车前草

把一小把带根的新鲜车前草洗干净放在水里进行煎煮,一次性饮完,一天服用两次。具有利湿、清热、解毒的功效,可以治疗尿痛、尿不尽、白带增多。

5、鲜茅根、鲜益母草

需要一两鲜益母草、鲜茅根放在水里进行煎服,每天服药两次,可以治疗小儿急性的肾炎、消水肿、退烧、让尿常规恢复正常。茅根可以缓解水肿、尿血、淋漓不尽、烦渴等症状,益母草具有利尿、抑菌的功效,两者相结合可以解毒利尿凉血。

6、茅根、葛根、芦根

需要十克葛根,20克茅根,30克芦根一起放在水里煎服即可,此方法特别适合于经常性的感冒发烧、哭闹不止的儿童。可以把此汤放在孩子的奶瓶里面加入糖,让孩子喝下去,一般一天一夜就可以退烧,如果食欲不佳的话可以放入10克生山楂一起煎煮。

温馨提示

一些小偏方对于治疗小毛病效果非常的好,患者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增减衣服,减少感冒的次数。虽然一些小偏方治疗疾病效果良好,但是如果疾病超过了一星期还没有好转的话,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诊治和治疗,以免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实用的小偏方 小偏方的功效 小偏方

生活中的小偏方用处大? 这8个中医小妙方快收藏好!

生活中有一些人当身体不舒服时就会去医院,是药三分毒,不管中药还是西药都会给肝脏和肾脏带来一定的损害,不妨来了解一下小偏方治疗疾病。详细>>

润肺止咳有哪些小偏方

取甜杏仁15克,去皮打碎,雪梨1只洗净去皮切片,同放入碗内,加冰糖20克,放水适量,置锅内隔水炖煮30分钟即可服用。每天早晚各1次,连服……详细>>

骨质增生中医治疗效果好 推荐5个中医小偏方!

骨质增生又被称为骨刺,主要是指关节或者关节软骨出现了增生性的病变,一般是发生在负重的关节上,此类人群除了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之外,也可以选……详细>>

糖尿病血糖控制很重要 8款中药小偏方可帮到你!

糖尿病,是由于遗传、坏境、外界等因素的干扰,而形成的一种代谢类疾病,严重的危害着患者的生命健康。然而,糖尿病最可怕的并非其本身,而且糖尿……详细>>

冬季易患感冒 7款中药小偏方帮你轻松搞定它!

感冒,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其主要症状有发烧、咳嗽、流鼻涕、头晕目眩等。很多人感冒的时候,都会选择通过西医来治疗,很少有人使用……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