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解决老人营养不良的方法

2019-02-13 09:41:02      

生老病死乃是人之常情,随着人们年纪的增大,身体的各项机能都开始慢慢丧失它们的活力,所以许多老年人也开始出现了营养不良的状况。老年人更是属于一种特殊的群体,由于各项机能的弱化,所以营养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把营养跟上去了,他们才能更加长寿,所以我们必须要了解一些解决老年人营养不良的方法。

第一,注意食物的种类和数量。对于老年人来说,他们需要补充的营养主要是蛋白质之类的食物,当然对于每一个不同个体来说,他们所需要的东西又会有着细微的差别。所以对老年人来说,要想找到一个最好的补充营养的方案,就是带他们去专业医生的那里进行一个系统的检查。

我们可以让让医生看看他们到底缺少哪种营养物质,然后再根据每个人的身高、体重、健康状况等因素制定一个最佳的饮食计划,而且经过专业的检查之后,对于饮食的种类以及食品的数量也能够有一个更好的把控。

第二,尽量少食多餐。老年人们各项身体机能都开始弱化,消化与吸收功能自然也是如此,所以对他们来说,要尽量做到少食多餐,每一顿不要吃太多东西,因为它们消化不了胃部就会很难受,也会阻碍他们下一顿食物的吸收。但是为了每日补充足够多的营养物质,我们必须把数量跟上去,这个时候一天吃四顿五顿都是有可能的。

第三,并非全部粗茶淡饭。许多人可能会说,人到了老年之后就要少吃一些油腻的东西了,每天粗茶淡饭多吃素就好。其实这样的说法也是不完全准确的,即使是老年人也是需要补充足够多的蛋白质和脂肪的,所以荤素搭配才是最重要的,虽然老年人不需要像青春期的少年一样吃那么多,但是正常的摄入量还是需要达到的。

第四,多喝水。一天八杯水是人体的标准,但是对于老年人们来说,可以喝的更多,因为许多老年人都患有与心脑血管相关的疾病,尤其是像胆固醇过高以及高血压这些疾病,大部分都是由于新陈代谢的速度不够快,一些废物垃圾堆积在体内,所以就引发了这些病症。而多喝水可以提高人体新陈代谢的速度,这样对于废物的排出也是非常有利的,也会有利于老年人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方法 营养不良 老人

老年人营养不良应该如何调理

老年人营养不良应该如何调理?老年人营养不良的危害同样很大,并且症状并不是很容易发生。在日常的生活起居里要多注意自身的变化,并及时调理。今……详细>>

小儿营养不良的分类 如何按摩治疗小儿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是由于热量或蛋白质不足而致的慢性营养缺乏症,多见于婴幼儿期。下面我们看看,如何按摩治疗小儿营养不良症?为什么会小儿营养不良发生呢……详细>>

宝宝营养不良 中医教你综合治疗法

营养不良是一种慢性营养缺乏症,是由于摄入不足或食物不能充分利用,以致不能维持正常代谢,迫使机体消耗自身组织,出现体重不增或减轻,生长发育……详细>>

喂养不当易致宝宝营养不良 试试中医7个小偏方

小儿营养不良怎么办?宝宝营养不良是常见的病症,大多原因是因为喂养方式不当,该如何预防小儿营养不良,以及如何调理,来看看中医有哪些方法吧。详细>>

中医推拿治疗小儿营养不良

四横纹是在手掌面,食、中、无名、小指从指尖方向数第二条横纹。家长可以让宝宝四指并拢,从食指横纹推向小指横纹,这样操作1~2分钟。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