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白醋泡脚有哪些好处?白醋泡脚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2018-08-21 07:28:00      

在睡觉之前泡脚不仅可以促进睡眠,同时也能够减轻压力,让身心得到一定的放松。在泡脚水里加入白醋养生效果更好,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白醋泡脚有哪些好处?

1、治理灰指甲

使用白醋泡脚半个小时,泡完脚之后自然风干,最好使用玻璃容器,水量要没过脚面为主,需要坚持一个月左右。只要坚持半年就可以根治灰指甲,但是长出新指甲需要半年的时间。因为灰指甲是真菌所引起的,真菌最害怕的就是酸性环境,所以使用白醋泡脚可以治疗灰指甲。

2、防止脚气的复发

每次洗脚时在水里放入适量的白醋,坚持泡脚两个月就可以缓解脚气,同时也具有强身健体的功效。除此之外使用白醋来泡脚能够加快身体的血液循环,从而提高了血红蛋白带氧气的能力,缓解了全身的疲劳,增加身体的新陈代谢,有利于身体中的废气以及二氧化碳排出体外,从而放松了身体。

3、治疗睡眠障碍

每天使用白醋来进行泡脚半个小时,能够协调交感神经的兴奋度,从而调节了紧张的情绪,具有调和经络气血,通达阴阳平衡的功效。坚持下去就可以改变睡眠的质量,缓解失眠、多梦的症状。另外在我们脚步有很多的穴位,用白醋泡脚能够渗透到皮足部表层皮肤,从而增强了血液循环,强化和激活了器官,消除了血液中的垃圾,可以辅助治疗各种慢性疾病。除此之外用白醋泡脚也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的光滑,改善体寒以及祛除风湿的效果。

白醋泡脚的方法?

用热水泡脚时能够加快血流量增加了心脏的负担,白醋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对于严重心脑血管疾病、孕妇、糖尿病、足部外伤溃疡、月经期间的女性不能使用白醋泡脚。为了能够促进睡眠质量,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以醋和水1:10的比例,加入40℃左右的热水来进行泡脚半个小时,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软化,从而清除了脚底的死皮。

温馨提示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用热水泡脚,具有安眠的功效、解除了身体疲劳,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泡脚方法,泡脚的时间不能过长,以后背微微发汗为宜,少儿、孕妇、老年人不能长期泡脚。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醋泡脚的方法 白醋泡脚的方法 白醋泡脚

白醋泡脚强身健体又减压

白醋是我们生活中经常食用的佐料,白醋可起到软化血管、消除疲劳之作用。冬季有些人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这时不妨试试白醋泡脚的方法。详细>>

白醋洗脸有什么好处?

白醋洗脸有什么好处呢?在民间,有用白醋洗脸可美容的说法,具体来说都有哪些好处呢?同时,白醋洗脸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呢?在这里,就来一一为大……详细>>

冬季盐水泡脚有哪些好处

冬季养生是大家关心的一个话题,如今人们越来越重视日常的保健养生,养生方法也有很多,如泡脚就是一个很好的养生方法。街头小巷经常会看到足疗……详细>>

用茶叶泡脚有好处? 用什么茶叶泡脚好?

现在越来越多人都比较注重养生保健,很多人都知道在冬季泡脚能够起到促进睡眠的作用,还可以起到养生保健和预防疾病。睡前用温热水泡脚好处多,其……详细>>

白醋有什么营养功效? 怎么用白醋烧菜?

白醋因为色白而得名,是用糯米经多道工序酿造而成的烹调级别的调味品。因为白醋还有防治疾病的功效,所以还能入药。白醋含有脂肪、蛋白质、钠、钙……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