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熬夜后心跳加速怎么办? 熬夜提神喝什么茶好?

2018-08-26 07:39:15      

经常熬夜会使身体出现各种不适的症状,比如说头晕,相对来讲心跳加速,这种情况就比较严重一点,需要尽早的了解应对政策,并且找一些可以提升的办法。在不得不熬夜的时候,尽可能都维护好自己的健康。

熬夜后心跳加速怎么办?

1、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除此之外,其它营养物质也不可缺少,还有一些胶原蛋白的物质也不能缺少,都需要补充。熬夜会使人多种营养物质缺失,可以吃些具备多种营养的物质,比如豆类以及鱼类。另外,如果熬夜后心跳加速后,也可以吃些凉性食物。

2、假如要长期的熬夜,在晚饭的时候要多注意饮食,最好不要饮酒,现榨的果汁或者豆浆可以多喝一点。还有,要注意千万不要吃辛辣的东西。

3、熬夜之后出现心跳加速也有一部分原因与缺水有关,因此人体要特别注重补水,尤其是夏季,喝一些养生茶是最好不过了,不仅有补水的效果,还会有其它的功效,比较常见的就是菊花茶,除了补水以外,还可以清热去火。

熬夜提神喝什么茶好?

1、薄荷醒脑茶

薄荷和绿茶都有醒脑的功能,取少许的薄荷与绿茶,再加入一点白糖,但需要注意的是,白糖不宜过多,同时在冲泡之前一定要把薄荷叶洗干净,然后将它沥干,而且要用热水冲泡,之后还要闷个两分钟左右。薄荷醒脑茶可以促进消化,同时还能缓解疲劳,使人的精神呈现良好的状态,在熬夜的时候,喝一杯薄荷醒脑茶,不仅有提神的效果,还能消除一些人体出现的不适症状。

2、迷迭香茶

迷迭香茶冲泡方法简单,但是它的香味是极为独特的,而且在缓解疲劳方面效果显著。取15克的迷迭香,然后把它洗净,之后再用沸水冲泡,再过五分钟加入冰糖或者蜂蜜,使味道变得更好喝一些。迷迭香茶不仅能帮助人们在熬夜的时候驱除疲劳,更能提高人体的记忆力,帮助加快工作效率。

3、山楂金银花茶

山楂金银花茶是夏季必备,在熬夜的时候同样少不了,尤其是一些高血脂或者是肥胖人群,在熬夜之后,很容易出现诸多的不适现象。把金银花和菊花以及山楂放入锅中之后,再加入水煮沸,放凉之后就能够随时饮用。山楂金银花茶在平时有着清新提神的效果,经常饮用还能够使胆固醇降低。

经常熬夜对人的身体不好,如果实在无法避免,就要想办法去尽量调节,维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特别是在熬夜的之后,出现较为严重的不适症状,需要及时就医观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后提神喝的茶 熬夜后心跳加速 熬夜

熬夜当心熬坏身体!多吃什么可调理熬夜后遗症

现代越来越多的人经常熬夜,所带来的一系列后遗症对身体的健康影响非常大。中医有哪些方法可以调理熬夜后遗症呢?不妨试试以下几种食物,效果非常……详细>>

欧洲杯熬夜伤身 中医教你如何远离熬夜危害

眼下正是欧洲杯,很多球迷朋友都会熬夜看球。我们都知道熬夜对身体的危害很大,该如何尽量降低熬夜对身体的危害,试试看下面的调理方法吧。按以往……详细>>

经常熬夜容易肾虚 如何缓解熬夜危害

经常熬夜,对身体的危害可是很大。比如伤肾、对眼睛伤害大等,如何在不得不熬夜的情况下,调理好自己的身体呢?详细>>

熬夜伤身怎么办?食疗进补有妙招

不光女人怕熬夜,其实男人也怕熬夜!但如今许多男人熬夜都是“迫不得已”。那么既然熬夜已经成为不可改变的事实,那么就尽力挽救吧。下面接下来……详细>>

熬夜有害健康 揭秘熬夜的“成本”

许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他们有的是实属无奈,熬夜加班,另一种是自愿乐享夜生活。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