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中药可以减肥吗?哪几种中药可以减肥?

2018-08-14 08:52:59      

肥胖不但影响我们的外表,还影响着我们的健康。因此,越来越多的人都在减肥。然而,不当的减肥,不但不会有益于身体健康,还会伤害我们的身体。其实,肥胖也一种属于身体的代谢疾病,所以,我们可以通过服用中药来使体重减轻。

减肥方法很重要,几种中药减肥法送给您:

一、丹参减肥

丹参是一种双子叶植物,主要产自江苏、河北、安徽、山西等地。丹参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异丹参酮、异隐丹参酮以及含丹参酮,除了可以降脂减肥,还有安神宁心以及活血化瘀的功效。

二、大黄

大黄属于蓼科植物,其根茎含有大量的大黄酸、大黄酚、大黄素等蒽醌类物质,具有活血化瘀、泻火清凉等作用,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减少胆固醇的吸收,从而起到减肥降脂的作用。除此之外,大黄海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利,以及延缓机体的衰老。

三、红花

红花内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如油酸、亚麻酸等,对降低甘油三指以及血清总胆固醇有着很大的功效。与此同时,红花还可以活血化瘀、调理脾气,是一种适合调理身体的中药。

四、女贞子

女贞子为植物女贞的果实,属于一种木犀科植物。适当的服用一些女贞子,可以起到降脂减肥、减少胆固醇、滋阴补肝的功效,是肥胖患者的最佳选择。

五、灵芝

灵芝属于多孔菌植物,外形呈伞状,类似蘑菇的形状。灵芝大多生在与深山老林中,当然也有人工种植的灵芝,只不过药效没有天然的好。经常的食用一些灵芝,可以抑制体内的脂质合成,从而达到降低血脂以及减肥的功效。

六、山楂

山楂内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如脂肪油、维生素C、、柠檬酸、山楂酸、皂甙、果糖、蛋白质、糖类、钙、铁、磷、氨基酸、鞣酸、黄酮类、内脂、酒石酸、鲜脂酶等,对于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扩张血管、减轻心脏负荷等起到很大的作用。当然,山楂最主要的功效就是消食减脂,适用于肥胖患者食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山楂味酸,每次不易食用过量,否则会刺激到肠胃,尤其是对于那些本身肠胃就不好的患者,更要慎食。

温馨提示

虽说肥胖会给人体带来伤害,但是,不当的减肥更会影响身体健康。所以,选择健康的减肥方法很重要。那么,就一起来试试上诉六种中药减肥法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减肥 减肥 中药

肥胖人群不用愁,这几种中药可以消脂减肥

肥胖是很多人的困恼,这是因为,肥胖不但影响着患者的外观,还会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从而可能会引发出一系列疾病,如脂肪肝等。因此,对于肥胖……详细>>

中药减肥茶有用吗 对症选择中药减肥茶

中医减肥茶有用吗?我们经常在广告上看到减肥茶或者其他的减肥饮品,但是对个人来说并没有针对性,随便买来喝可能会给身体造成负担,如消化、吸收……详细>>

中药减肥最安全有效 4种中药减肥配方

春天来了,很多美眉又要开始自己的减肥大计了,什么方式减肥最快而且最健康,中药减肥是最安全有效的。详细>>

中药减肥效果好 快试试这9款中药小妙方!

减肥,是现在很流行的一件事,不论是胖人,还是不胖的人,都希望可以变瘦变美。但是,如果减肥方法选错了,不但不能瘦身,反而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详细>>

怎么快速减肥?推荐中药减肥配方

怎么快速减肥?每个人都有烦恼,相信大多数人都有共同的烦恼就是“肥胖”。有些肥胖的人几乎不敢站在镜子前面看,因镜子里的自己是圆的没有棱角的……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