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孩子出汗多如何判断是否正常?不正常的出汗有哪些症状?

2018-10-05 06:39:53      

孩子的身体是比较虚弱的,有一部分宝宝稍微运动就会满头大汗,甚至睡觉时大汗淋漓,出汗多主要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一定要学会辨别。

宝宝正常出汗的症状有哪些?

1、高温散热出汗

孩子的新陈代谢是比较快的,皮肤娇嫩,毛细血管非常的丰富,外界的温度高,再加上自身的新陈代谢比较快,必须要通过排汗的方式把身体里面的热量排出去,这样可以维持体温的正常,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

2、运动出汗

孩子在运动时或者运动之后出汗,主要是因为在运动时身体产生了大量的热量,必须通过汗水排出属于正常的现象,当孩子出汗之后千万不能让孩子吹空调或者风扇,及时给孩子把身上的汗水擦拭掉,然后再进行降温,以免孩子因为受凉而感冒。

3、情绪兴奋性出汗

比较小的宝宝神经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善,有时候过度兴奋或者紧张时也会出现手心和头部冒汗,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

宝宝不正常的出汗症状?

1、缺钙性的出汗

缺钙性的出汗主要是在晚上睡觉时出汗比较严重,一整晚上都是大汗淋淋的,不仅会伴有出汗,同时也会出现枕秃、夜间哭闹等现象,严重的话也会出现佝偻病。

2、低血糖多汗

家长一定要多观察孩子是否脸色出现苍白、没有精神、冒冷汗的情况,应该及时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测血糖,以免引发低血糖。另外严重的低血糖可能会威胁到生命,一定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

3、结核病引起的出汗

有些孩子在晚上出汗多并且会伴有咳嗽、发烧、脸色发红,除了和感冒的症状区分开,也应该带着孩子去医院确诊是否患上了结核病。

温馨提示

如果发现孩子出汗比较严重千万不能着急,应该看一看孩子平时出汗的一些频率、生活情况以及精神状态,如果孩子出现了没精神、厌食、脸色苍白、睡眠质量很差、总是哭闹不止有可能是生病了,应该带着孩子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在正常情况下孩子的汗味是没有气味的,如果孩子出汗咸并且带有其他味道应该带着孩子就诊。平时应该给孩子多喝一些水分,在秋季是大量蔬菜和水果上市的季节,多吃一些含水分比较多的蔬菜和水果,比如梨子、西瓜、黄瓜等。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出汗多 这些情况很正常

孩子睡觉和活动时都容易出汗,但生长发育一切正常,这类孩子的家长多数都带孩子看过医生,排除了上述各种病症,虽说无需治疗,但出汗太多总让人担……详细>>

宝宝出汗多是正常还是疾病 如何护理多汗宝宝

小儿时期由于新陈代谢旺盛,平时活动量大,尤其是婴幼儿皮肤含水量较大,皮肤表层微血管分布较多,所以由皮肤蒸发的水分也多。再说小儿对冷热的自……详细>>

宝宝出汗多怎么办?宝宝出汗多的原因

宝宝出汗多怎么办?一般情况下,宝宝出汗多都发生在睡觉的时候,婴儿和幼儿睡觉时常常会出汗。不过,如果出汗多,家长就要注意了。详细>>

五种情况,孩子睡觉出汗很正常

婴幼儿期由于新陈代谢旺盛,加上小儿活泼好动,有的即使晚上上床后也不得安宁,所以入睡后头部也可出汗。所谓生理性多汗,是指孩子发育良好,身体……详细>>

孩子出汗要警惕病理性出汗 做好日常护理很重要!

孩子身体新陈代谢速度比较快,稍微运动一下就会大汗淋漓。但是,孩子容易出汗,除了可以是生理性原因引起的,但也有可能是病理性原因引起的。因此……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