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如何看女性是否贫血? 身体这些异常是贫血的信号

2018-08-08 07:54:36      

70%的女性会出现贫血现象,因为他们要经历月经、怀孕、生孩子,女性长期失血会导致脸色发黄无光泽,只有补充足够的血液才能够青春永驻,如何看女性是否该补血呢。

如何看女性是否该补血?

1、眼睛

主要是看女性眼睛眼白的部分,如果眼白的部分颜色发黄、浑浊并且有血丝,那就说明女性气血不足了。睁开眼睛之后发现大眼袋、眼睛干、眼皮有沉重感都代表着女性需要补血。

2、皮肤

气血充足时皮肤会白里透红,有弹性并且有光泽。当气血不足时,主要表现为皮肤比较粗糙、无光泽、脸色发暗、发黄、长黄褐斑。

3、头发

气血充足时头发会乌黑亮丽、浓密柔顺。如果气血不足时,那么头发就会变得干枯、分叉、头发发黄、脱发严重。

4、手的温度

若是气血充足,不管是在哪个季节手一直都是温暖的。气血不足时手心偏热或者出汗严重或者在夏季手脚冰凉。

5、手指的指腹

气血充足的女性手指指腹是比较饱满的而且有弹性、肉多。气血不足的女性手指指腹会呈现扁平且薄弱。

6、指甲纵纹

当指甲上出现纵纹时一定要引起重视了,这就说明身体气血不足,身体出现了严重透支,代表着身体已经开始走向了衰老。

7、看牙龈

如果女性的牙龈出现了萎缩,牙齿缝隙变大了,而且食物总是会塞在牙缝里面,这就说明气血不足。

8、看睡眠

气血充足的女性睡眠质量好、呼吸均匀,能够一觉睡到自然醒。气血不足的女性入睡比较困难,容易惊醒,而且夜尿多、打呼噜。

9、运动

运动之后仍然保持精力充沛、浑身感觉轻松的女性气血充足。如果运动的时候胸闷、气短、疲劳感,不容易消失,那就是气血不足。

温馨提示

女性可以通过以上的方法来看一看自己是否出现了气血不足的情况,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比如桂圆、红枣等。每天抽出十分钟的时间对面部、头部来进行按摩,这样有利于疏通经络,同时也可以理气血。除此之外,女性也可以通过运动的方法来调养气血,平时可以采取比较舒缓的运动,这样有利于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女性不能有太大的心理压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贫血的信号 女性贫血 女性

女性贫血应多喝红糖小米粥 这2类食物最好不要碰!

对于女性而言,贫血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而只要贫血的女性好好的去做调养的工作,那么基本都能够恢复到正常的供血状态。而可以调理贫血症状的方法……详细>>

贫血并不是小事 要警惕身体发出的5个贫血信号!

贫血主要是指患者的身体中没有足够的健康红细胞来携带氧气,再加上身体缺乏维生素b12会加重贫血的症状,要警惕贫血所发射出来的信号并且通过食……详细>>

通过嘴唇看身体健康?嘴唇异常是疾病的信号?

中医可以观察患者身体某个部位的变化而了解患者身体健康是否出现了问题,可以从患者的嘴唇变化来了解身体健康状态。详细>>

吃什么最补血? 女性贫血的表现症状

女性是容易贫血的人群,而贫血不仅会有身体不适的症状,还有可能会出现其他的危害,必须要引起重视。而食补是缓解贫血最佳的方法之一,来看看有哪……详细>>

女性贫血怎么办? 女性补血的食疗方

女性贫血怎么办?大多数女性都会有贫血的症状,贫血对于女性来说是危害很大的,必须要及时的改善,而改善的方法有很多,食疗方是副作用最少的一种……详细>>

  • 黄丹平

  • 苏鹏

  • 陈伟蓉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