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黑木耳怎么吃最健康? 黑木耳的健康食谱

2018-11-18 07:04:16      

黑木耳富含铁质、木耳多糖和胶质等,黄瓜中含有葫芦素c、维生素e、黄瓜酶和丙醇二酸等,黑木耳拌黄瓜能养血驻颜、减肥瘦身和防癌抗癌。黑木耳富含木耳多糖,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和木质素,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族,黑木耳胡萝卜炒鸡蛋能防癌抗癌。

健康养生的黑木耳食疗方有哪些?

黑木耳拌黄瓜

准备适量干黑木耳、新鲜黄瓜、盐、味精、糖、醋、酱油、辣椒油和蒜末。首先,用适量清水将干黑木耳泡发一个小时左右洗净捞出。然后,起锅加入适量清水烧开,放入泡发洗净的黑木耳煮五分钟捞出,撕成小块放入碗中。之后,将黄瓜洗净切成丝,也放入碗中。最后,在碗里加入适量盐、味精、糖、醋、酱油、辣椒油和蒜末搅拌均匀就能吃了。黑木耳含有丰富的铁质、木耳多糖和胶质等营养保健成分,能补血益气、防癌抗癌和排毒养颜。黄瓜中含有葫芦素c、维生素e、黄瓜酶和丙醇二酸等补益成分,能抗癌消炎、美容养颜和减肥瘦身。经常吃黑木耳拌黄瓜,有助于养血驻颜、减肥瘦身和防癌抗癌。

黑木耳胡萝卜炒鸡蛋

准备适量干黑木耳、新鲜胡萝卜、两颗鸡蛋、食用油、盐、味精、鸡精、生抽、蒜末、葱花和香油。首先,将干黑木耳泡发洗净撕成小块,胡萝卜洗净切成丝,鸡蛋磕入碗中打散。然后,起锅热油,下鸡蛋液两面煎熟后用锅铲分成小块并盛入盘中备用。之后,再在锅内加少许油,爆香蒜末后下黑木耳块翻炒两分钟,再放入胡萝卜丝、盐、味精、鸡精和生抽翻炒三分钟。最后,加入鸡蛋块共同翻炒两分钟,撒入葱花和淋入香油后装盘即可。黑木耳中含有大量木耳多糖,有助于提高人体抵抗癌症的能力。胡萝卜富含胡萝卜素,还含有木质素,能帮助人体预防癌症和杀灭癌细胞。鸡蛋中不仅含有能促进肝细胞再生的卵磷脂和卵黄素等成分,还含有较多的能抑制人体致癌物质生成的维生素b族。经常食用黑木耳胡萝卜炒鸡蛋,有显著的防癌抗癌功效。

黑木耳富含铁质、木耳多糖和胶质等,黄瓜中含有葫芦素c、维生素e、黄瓜酶和丙醇二酸等,黑木耳拌黄瓜能养血驻颜、减肥瘦身和防癌抗癌。黑木耳富含木耳多糖,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和木质素,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族,黑木耳胡萝卜炒鸡蛋能防癌抗癌。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木耳的健康食食谱 黑木耳的吃法 黑木耳

黑木耳有什么营养和功效?怎么用黑木耳补血?

黑木耳又名木茸、桑耳或黑菜,因其色呈黑褐色且形状很像人的耳朵而得名。黑木耳富含铁元素、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和蛋白质等营养物质,还含有木耳……详细>>

黑木耳的营养价值高 教你5种搭配方法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内壁也会慢慢的进入老化,对于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来说,除了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之外,也可以多吃一些黑木耳,因为黑木……详细>>

食用黑木耳时要注意什么? 有哪些食用禁忌呢?

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铁质、膳食纤维和蛋白质等营养物质,还含有木耳多糖和植物碱等有益成分。经常食用不仅能给人体补充营养,还有补血和溶石等多种……详细>>

黑木耳能美容养颜? 常吃会给你带来5大好处!

相信大家都吃过黑木耳,黑木耳是一种常见的菌类食物,这种食物的养生保健功效是非常不错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植物胶原,能够美容养颜,而且还能……详细>>

常吃黑木耳可以带来六大好处 但你万万想不到黑木耳原来还能这么吃!

黑木耳有“素中之王”的称号。黑木耳又名云耳、木耳,是我们日常中常见的菌类食物,黑木耳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包含丰富的B族维生素,膳食纤维、铁……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