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怎么从指甲看身体健康? 指甲的常识你知多少

2018-07-17 07:12:35      

可以从我们的指甲上来看出健康,正常情况下我们指甲应该是平滑无横纹并且伴有少量的月牙,一旦指甲上出现了横纹或者竖纹、白色斑点,就说明身体出现了问题。

怎么从指甲上看是否健康?

1、月牙的数量

月牙主要是指甲最底部的白色东西,正常情况下半月牙应该达到8个左右,面积占指甲的1/5,颜色呈现奶白色。月牙越少说明人体的精力越差,而且湿气越严重。尤其是没有月牙的人群容易生病,月牙多的人说明体内阳气过盛,这类人群脏腑功能强壮、容易上火、脾气暴躁,甚至会出现高血糖、高血压、中风等。

2、指甲出现竖纹

身体过度劳累、用脑过度、神经衰弱、长时间的睡眠不足等,指甲上就会出现竖纹,这类人群免疫力比较低,脏腑功能弱,容易患上慢性疾病尤其是肝脏疾病。一定要保养身体,及时的去医院做检查

3、指甲出现横纹

若是营养不良、饮食方面不规律、总是挑食偏食、长期熬夜就会导致指甲上出现横纹。指甲上出现横纹说明身体患上了慢性消化系统的疾病,甚至会引起呕吐、腹泻等。

4、指甲不平整,有白色斑点

当指甲上出现不规则的白色浑浊、没有光泽且不平整时或者指甲肥厚、有破损、发黄,这说明手指受到了真菌的感染比如灰指甲。当指甲上出现白色斑点说明肝脏出了问题,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5、指甲脆弱容易断

指甲脆弱容易断裂可能是因为营养不良,身体大量的缺乏锌、钙、维生素b、维生素a导致的。

如何保住手指甲出现月牙?

如果发现月牙减少的话可以为身体补充黑色食物和蛋白质,比如黑木耳、黑米,要保持精力的旺盛,适当的进行锻炼身体,避免长时间熬夜,养成规律的生活,注意营养的均衡,尽量不要挑食和偏食,保持乐观的心态。

温馨提示

要注意手部卫生,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一旦患上了手癣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保持规律的生活,每天保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尽量不要熬夜,保持乐观的心态,注意营养的均衡,为身体多补充钙、锌元素,避免让手直接接触含有化学物质的物质,洗衣服刷碗时佩戴手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指甲的常识 指甲的异常是身体的症状 指甲

身体健康与否 通过指甲就能知道吗?

通过指甲的变化,我们也可以看到身体的变化。可以说指甲是我们身体健康与否的晴雨表,当指甲上出现某些异常变化时,说明我们身体的某些部位出现了……详细>>

指甲有竖纹是怎么回事? 什么原因导致指甲有竖纹?

我们在平常的生活当中,那个会对我们的指甲进行修理,保持指甲的长短以及指甲的干净整洁。但是,除了保持我们指甲的长短以及干净整洁之外,我们还……详细>>

指甲容易断裂是缺少什么?指甲容易断裂怎么办?

人们的指甲虽然需要定期的修剪,但有时也会出现断裂的情况,如果指甲过薄,经常存在断裂,有可能是由于身体的原因而缺少了一些营养物质。因此,但……详细>>

指甲颜色可反应身体状态 这样才是健康指甲

我们的指甲是可以直接反应身体健康状况的。很多人都知道指甲上的月牙多或少都和健康有关联,除此之外,指甲的其他异常状况也可以反应健康哦。接下……详细>>

如何通过指甲看出疾病?指甲提示健康信息的8种情况!

指甲是身体疾病的外在表现,可通过指甲颜色、月牙量、光泽度来看出身体异常。平时可以多观察指甲,若发现以下异常时需及时就医。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