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消化 > 正文

胰腺癌会出虚汗吗? 胰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2019-03-10 07:37:07      

身体不会无缘无故出虚汗,大部份人会出虚汗是因为身体虚弱的原因导致的。对于一些晚期的癌症患者,因为身体经受病痛的折磨,所以导致抵抗力下降,容易出虚汗。那么,胰腺癌会出虚汗吗?早期的胰腺癌有哪些症状?

胰腺的功能和作用

胰腺是身体内的一个小器官,但其作用大,它是人体中重要的器官之一。胰腺是人体最大消化器官,掌控着脂肪、蛋白、淀粉的消化吸收。因为它是一个有外分泌功能的腺体,它的生理作用和病理变化都与生命息息相关。胰腺分为外分泌腺和内分泌腺两部分。外分泌腺由腺泡和腺管组成,腺泡分泌胰液,腺管是胰液排出的通道。胰液中含有碳酸氢钠、胰蛋白酶原、脂肪酶、淀粉酶等。胰液通过胰腺管排入十二指肠,有消化蛋白质、脂肪和糖的作用。

胰腺癌的早期症状

胰腺癌是常见的消化系统恶性肿瘤,早期的胰腺癌没有任何症状,中晚期时可以伴有腹痛,腹胀等症状,同时也可以伴有消化功能的障碍,随着肿瘤的进展,出现比如腹痛、黄疸、以及消化系统的症状,进行性消瘦等表现。一般来说,早期的胰腺癌是可以治愈的,但是要通过手术治疗,早期的时候通过手术搭配中医的方法就可以完全治愈。

胰腺癌会出虚汗的主要原因

一、身体虚弱,胰腺癌患者因为病情凶猛,所以对身体的损伤非常大,再加上食欲不振,导致身体吸收营养比较少。所以容易出虚汗。

二、由于胰腺癌引起的糖尿病也会引起出虚汗。因为当胰腺的功能下降,胰岛素分泌减少,很容易引发糖尿病。

晚期的胰腺癌病人因为身体虚弱容易出虚汗,这一现象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也可以根据个人的体质、以及舌苔、脉象等开具中药方剂进行调理。在饮食上要注意清淡,不要吃辣椒,爆炒、油炸等食物。建议多食用蒸煮类的食物。多吃高蛋白、低脂肪、富含丰富维生素、矿物质含量多的牛奶,以及一些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适当补充胰酶。胰腺癌病人只有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增强体质和抗病能力,以此来延长生存时间。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的症状 腋下出虚汗 胰腺癌

胰腺癌的症状和饮食方案

胰腺癌的症状有很多种,多加了解可以帮助我们尽早发现病情并及时治疗。同时,患有胰腺癌还需要注意日常饮食的合理性,这样对病情是有所帮助的。下……详细>>

胰腺癌疼痛时可以热敷吗

胰腺癌最主要的还是要才去合适的治疗,胰腺癌由于位置较深,诊断比较困难,很多患者在发现的时候都是中晚期,中晚期癌细胞已经出现了扩散和转移,……详细>>

腋下出虚汗是阴虚吗?阴虚的症状有哪些?

腋下出虚汗是让人很烦恼的事情,动不动就大汗淋漓,给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多不便。很多人不知道腋下出虚汗的原因,总之人体出虚汗肯定是体质虚弱造成……详细>>

夜里出虚汗是怀孕吗 引起怀孕出虚汗的原因

无论男女都有夜间出虚汗的经历,引起出夜里出虚汗的原因有很多,男性朋友会因为皮肤虚而引起出虚汗,还有一些女性朋友,因为怀孕的原因也会导致……详细>>

出虚汗怎么调理 出虚汗的调理方法

夏天的时候天气炎热,人出汗是非常自然的一种现象,但是有些朋友,特别是男性朋友,即便是在冬天的时候,依然会有出汗的习惯,尤其是在晚上睡觉的……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