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夜里出虚汗是怀孕吗 引起怀孕出虚汗的原因

2018-06-13 07:03:43      

  无论男女都有夜间出虚汗的经历,引起出夜里出虚汗的原因有很多,男性朋友会因为皮肤虚而引起出虚汗,还有一些女性朋友,因为怀孕的原因也会导致夜里出虚汗。但是夜里出虚汗并不一定就是怀孕,也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其它的病症,所以一旦有出虚汗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诊治。

  怀孕夜里出虚汗的原因

  怀孕引起夜里出虚汗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原因可能是受精卵着床和体力下降引起的。大多数的女性在怀孕初期会有很严重的早孕反应,在怀孕13周之前胚胎在此时会急剧改变发展。约有半数妇女在停经6周左右出现畏寒、头晕、流涎、乏力、嗜睡、食欲缺乏,厌恶油腻、恶心、晨起呕吐等症状。所以大部从份的人会出现营养不良,从而导致体虚出汗。

  另外孕妇怀孕期间因为长胖有原因确实很容易怕热的,但是如果晚上觉得热,那么就要及时的增减衣物,出了汗一定要及时擦干,避免让自己着凉,或者是及时的洗个温水澡,多吃一些补充气血的食物,很有可能是气血不足引起的。因为怀孕期间,胎儿需要大量的营养,如果孕妇在饮食上摄入营养不够,则会导致气血不足,从而引起晚上出虚汗。

  怎么样才能缓解夜里出虚汗?

  一、怀孕的人本身就比其他人代谢更旺盛,所以容易出汗,因此一定要选择利于排汗的衣物。建议穿宽松、棉质的衣物,这些衣服吸水性好,贴身的衣裤最好也选择真丝或棉质的,以轻软舒适、容易透湿吸干、散发体温为宜。

  二、常用温水擦洗勤换衣:孕妈妈皮肤的汗腺分泌增多,出汗较多,因此应该经常用温水擦洗,千万不能用冷水洗澡,最好每天洗温水澡、换内衣裤,以保持皮肤清洁,预防痱子等皮肤问题。

  三、营养均衡及时补水:因为多出汗容易导致母体的水份流失,为了保证母体和胎儿的营养,准妈妈最好选择新鲜清淡而富有营养的食物,要适量地多吃新鲜蔬菜,多吃新鲜豆制品,及时补充水分。多吃蔬菜和水果,不但可以补充维生素,还可以补充从汗液中流失的钾、钠离子。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 夜里出虚汗 虚汗

宝宝出虚汗的原因

体质弱的宝宝常常在白天活动时或夜间入睡后,在头、胸、背部成片状出汗,这往往是由于喂养不当或消化吸收不良而造成的。此外,给宝宝穿得过多或盖……详细>>

夜里出虚汗是缺钙吗? 生理性出汗与病理性出汗的区别

大部份人都有夜里出虚汗的经历,特别是小孩子,经常是一入睡就全身大汗,衣服潮湿。很多的父母都以为小孩子夜里出虚汗是缺钙,须不知,夜里出虚汗……详细>>

出虚汗怎么调理 出虚汗的调理方法

夏天的时候天气炎热,人出汗是非常自然的一种现象,但是有些朋友,特别是男性朋友,即便是在冬天的时候,依然会有出汗的习惯,尤其是在晚上睡觉的……详细>>

低烧出虚汗的危害

在感冒发低烧的时候通常都会出现虚汗等情况,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昏厥,体力不支等,那么低烧对人体到底有什么样的危害呢?低烧的时候出虚汗到底该……详细>>

宝宝出虚汗怎么办

症状较轻的出虚汗而言,孩子并没有明显的异常表现,可以无需特别处理,只需要注意孩子睡前避免激烈运动,清淡饮食,避免过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适……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