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眼袋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

女人都是水做的?皮肤光泽细滑全靠四大“喝水秘方”

2018-06-05 08:56:05      

女性朋友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容易出现各种问题,到了25岁之后,就容易出现色斑和皱纹以及眼袋之类的皮肤问题。所以25岁以后的女性应该注重皮肤保养,除了使用应有的护肤品保养之外,在平时的饮食也是同样重要的,正确的调理方式就可以让皮肤保持光泽,而且能够保持身体健康,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女性养颜美容为什么要补水呢?

我们人体是需要充足水分来维持的,充足的水分是健康和美容的基本保障。我们都听过一句话,女人是水做的,缺水会导致女性的身体过早的出现衰老症状,皮肤会因为缩水而失去光泽。还有女人的大血比男人会慢一些,消耗也会比男人慢一些,女人往往比男人喝水量会少一些,这样就会导致身体和皮肤出现多种问题。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一定要养成勤喝水的好习惯,每天应该定时定量的喝水。

女性要想皮肤光泽应该掌握了四个秘方?

一、早晚两杯白开水

首先应该做到早晚喝一杯开水,早晨喝一杯白开水,可以起到清理肠道的作用,能够补充晚上失去的水分。晚上喝一杯白开水,能够保证一夜之间血液不至于因为缺水而出现粘稠的症状,因为血液粘稠,就会加快大脑的缺氧症状,而且会导致皮肤色素的成绩,会出现衰老提前来临的现象。所以每天早晚应该定时定量的喝水。

二、一个西红柿

在所有的蔬菜和水果中,西红柿维生素c含量是最高的一种,所以每天至少要保证吃一个西红柿,这样能够维持一天所需要的维生素c含量。

三、一杯醋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醋是可以起到美容作用的,每天三餐中可以适当的放一些醋,既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而且能够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除了饮食之外,在化妆台也可以加一瓶醋,在每次洗手之后可以先敷一层醋,保留20分钟之后再洗手,这样可以使手部皮肤变得细嫩而有光泽。还可以在洗脸水中稍微加一点醋,可以起到养颜美白的作用。

四、一杯酸奶

因为女人是比较容易缺钙的一个群体,而牛奶的补钙效果是相当不错的,优于任何一种食物,特别是酸奶,酸奶是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的,酸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所以女性朋友应该每天保证一杯酸奶,既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而且可以起到补钙的效果。

上面介绍了四个美容养颜的秘方,爱美的女性朋友不妨尝试这四个秘方,只要坚持使用,相信一定能够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迷人自信。

(责任编辑: )

中医妙招让你皮肤变光泽

中医妙招帮你有效的把皮肤变光泽,皮肤光泽是每个女性都想要的,那么女性要如何把自己的皮肤变得有光泽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让皮肤变得有光泽的秘……详细>>

想肌肤湿润有光泽? 不妨试试这7款中医汤药!

无论男人还是女性,都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光滑水嫩的好皮肤。这是因为,好的皮肤不但外观漂亮,自身也觉得舒服。也就是说,过于干燥的皮肤,会出现瘙……详细>>

女性干性皮肤补水的方法 多吃这些水果还你光滑皮肤

女性如果是干性皮肤就会有哪些特点呢?干性皮肤的女性朋友们在干燥的季节里是需要做好补水工作的,也可以多吃一些具有补水功效的水果。今天,就来……详细>>

秋冬皮肤暗黄怎么办? 掌握这5个妙招让你皮肤有光泽!

秋冬季节皮肤干燥,容易出现缺氧的情况,如果平时没有做好皮肤护理的话,那么就会让皮肤显得暗沉蜡黄,如何来调理秋冬季节皮肤暗黄呢。详细>>

冬季总感觉皮肤干燥紧绷? 给肌肤补水要从这几个根源做起!

一年四季中,冬天的皮肤最干燥了,有时还伴有疼痛或瘙痒,甚至出现脱皮,令人非常难受。我们经常会买保湿产品来擦擦,可是治标不治本。我们必须要……详细>>

  • 苏鹏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