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动脉硬化食疗有用吗? 吃哪些食物比较好呢?

2018-05-25 01:51:05      

大家应该了解到,动脉硬化这个疾病虽然是我们身体里面血管内的变化,但是它非常严重的,一旦不注意不留神就容易引起高血压甚至血栓等疾病的发生。很多的人都在寻找动脉硬化的食疗方法,其实早期的动脉硬化完全是可以通过食疗来进行治愈的,而当动脉硬化发展到晚期,也可以在药物治疗的基础上配合食疗,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动脉硬化食疗有用吗?

1、醋泡白萝卜

将白萝卜洗净,切成小薄片以后加入花椒、盐以及米醋浸泡四小时左右,吃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放一点香油或者是其他佐料,可以起到软化血管,减少动脉硬化程度的效果。

2、芡实核桃羹

将芡实磨成粉末,加上冷水打成糊状后再用开水搅拌,将核桃仁打碎大枣去核与芡实糊一同煮成羹,加上适量的白糖,每天吃一次,吃一个月后可以发现自己的动脉粥样硬化有明显的改善。

3、何首乌炖母鸡

用12克的何首乌研碎以后,用纱布包好成药布包,将药布包放在去除内脏以及褪毛的母鸡肚子里面,加上适量的清水用砂锅小火炖,最后加入姜、盐以及各种调料炖熟就可以服用了,每天可以分成三次食用,不仅可以滋补身体,更是能够治疗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吃哪些食物比较好呢?

1、桑菊银楂茶

将分别有15克的菊花、金银花以及山楂核和十克的桑叶放在茶杯中,加入开水冲泡变成一个桑菊银楂茶,这个可以相当于茶来饮用,平日里面都可以喝,可以起到一定的软化血管的作用。

2、冬瓜皮茯苓水

将500克的冬瓜皮以及300克的茯苓和一百克的目光放在砂锅中加入清水煎煮,水开了以后将药渣取出来,将水放在脚盆中泡脚,每天晚上临睡前用这个水来泡脚,不仅可以疏通全身的经脉,还起到一定的软化动脉,治疗动脉硬化的效果。

3、荷叶茶

将新鲜的荷叶放在水中煎煮后取汁,然后加上适量的白糖搅拌均匀,当作夏日清新的茶品来饮用,不仅清凉可口,还有治疗动脉粥样硬化的良好效果,所以就算当作水一样来饮用也可以。

虽然在我们看来,动脉硬化是我们身体里面的病变表现,但是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说,身体内脏以及各个血管、器官的病变都有可能表现在外在,而当其表现出来的时候可能就引起严重的后果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注重平时的饮食,多参加体育锻炼,这样可以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强健,避免各种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的饮食 动脉硬化的食疗 动脉硬化

膳食食疗预防保健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是随着人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时期发生。至中老年时期加重。发病。男性较女性多。近年来本病在我国逐渐增多。……详细>>

动脉硬化要重视食疗 中医推荐这几款食疗方来调理!

当动脉管壁因为多种因素出现脂肪沉积和细胞变性而形成动脉硬化。动脉硬化属于凶险疾病,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除了做好生活护理也要调整好饮食。详细>>

动脉硬化症怎么办? 这些食疗方法不妨一试

动脉硬化是一种动脉管壁变硬变厚并失去弹性的非炎性病变,该病主要由长期吸烟喝酒、缺少运动、精神紧张或过食肥腻辛辣或高胆固醇高脂食物等不良生……详细>>

中医教你如何预防动脉硬化

中老年人容易出现的不适症状之一就是动脉硬化,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呢?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就有很多方法可以有效预防动脉硬化,并且都是极为常见……详细>>

脑动脉硬化的治疗

脑动脉硬化是出血性和缺血性血管病共同的病理基础,因此,应当积极防治。但目前对其尚缺乏特效疗法,只能通过纠正脂肪代谢紊乱,扩张脑血管,改善……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