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内科 > 血液 > 正文

白血病患者怕冷是为什么呢?白血病患者的中医饮食

2018-05-18 01:55:23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是白血病患者最难熬的季节,因为白血病患者比普通人更怕冷。所以,保暖是白血病患者在冬季一定要注意的问题。白血病是一种危害很大的恶性肿瘤疾病,该疾病除了给患上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不便之外,还会威胁着患者的生命。对于该疾病患者除了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外,还要在饮食上多加护理。白血病患者怕冷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服用寒性药。

有些白血病患者得病后,“病急乱投医”,听信民间神医、偏方的说法,服用了一些过于寒凉的药物,导致患者体内阴阳平衡失调,逐渐出现阳虚的症状,如小便清长、大便溏薄、喜暖、怕冷。

二、缺乏运动。

据研究,人体40%的体温都是通过肌肉运动得来的。不爱运动的人会因为肌肉量不足而导致体温偏低。不运动,就无法排汗,体温也就无法上升,造成血液循环不畅的情况。因此,白血病患者应该适当活动,不宜长居室内、足不出户。

三、失血。

白血病患者经常会出现出血的表现,尤其是女性患者,月经量异常增多,增加了铁质的损耗,循环血量不足,容易出现贫血,表现出面色苍白、气短、心悸的症状。

白血病的饮食有:

(1)少食多餐

白血病患者的食物最好要选用容易消化的食品,特别化疗的过程中,白血病饮患者的消化系统的反应都比较大,通常会有如呕吐、腹胀、反胃、腹泻等情况出现,这时候最好要少吃多餐的吃饭方式,也可以选择在三顿主餐以后,适当添加一些营养丰富的小食品,小糕点等。

(2)构成抗体

多吃高蛋白,蛋白质是增加免疫力,有效提高免疫力,增强机体免受细菌及病毒的威胁,对增加身体的抵抗力起一定的效果。所以,白血病患者要多多吃含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这也属于白血病的饮食。

(3)多进食含维生素的食品

白血病的饮食,维生素丰富的食物能够抵抗癌细胞的发展扩散。大量维生素C的摄入,对增强机体的基质能力,增加抵抗力和全身免疫功能,从而达到控制和治疗癌症的目的。这些白血病的饮食也较为常见。

温馨提示:白血病患者冬季保暖很关键,一旦感冒会使病情加重影响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怕冷 饮食 白血病

白血病的中医食疗方 怎么安排白血病患者饮食

现在都流行合理饮食,有各种各样的饮食摆在我们面前,通常人们都会以为既然生病了,就应该吃点好的,那得了白血病吃什么好呢?详细>>

染发会引起白血病吗? 预防白血病应该怎么做?

在近些年,随着时代的变化以及潮流的改变,很多人会为了追求外观而让自己的头发染成各种颜色。虽然染发在目前并不是什么稀罕的事情,大多数人都可……详细>>

畏寒怕冷病因多 中医3招来帮你

冬季阳虚怕冷怎么办?本来天气就寒冷,又因阳虚那就雪上加霜,那么该怎么办呢?详细>>

中医治疗白血病可有效防止耐药性

白血病很多人都听说过,那么白血病的治疗呢?中医应对白血病的治疗有什么妙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说说:详细>>

辅助治疗白血病的食疗药膳

白血病是临床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不能及时治疗,死亡率是非常高的,中医介绍,白血病患者在接受药物治疗的同时如果能够配合饮食疗法会起到更好的……详细>>

  • 林东军

  • 杨振江

  • 夏维林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