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为什么经期会腰痛?经期腰痛怎么办?

2018-05-02 01:02:42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生在经期会时常感觉到不舒服,除痛经之外,还有常见的腰酸背痛,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广大女性朋友,那么为什么经期会腰痛呢?经期腰痛应该怎么办呢?

在月经期一定要注意保暖,大部分的痛经以及腰痛都是由于风寒的入侵,长此以往的话风寒会在身体里积累,造成宫寒,导致腰痛的情况更加严重,在月经期还禁止过度劳累,应该要保持适当的休息时间,这些都可以缓解经期的各种不适症状,如果实在特别严重的话,还是要去医院看医生。

怎样缓解经期腰痛

1、月经期要特别注意防寒,如果实在不小心还是还是受到风寒入侵的话,那就可能会导致腰痛的出现。所以女性朋友在月经期还是要一定做好保暖工作的。特别是要注意腹部的保暖,经期要穿厚一点,最好不要穿露脐装等,这种衣服会让腹部受凉,导致痛经、腰酸背痛等症状的出现。

2、月经期间如果觉得腰痛的话就一定要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平时要多注意多休息,本来身体就不舒服,如果过度劳累的话,会加重腰痛的情况。所以女性在月经期间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和工作,适当的放松自己,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如果实在坚持不住的话可以躺下来休息一会儿,或者去医院看医生。

3、在月经期间腰痛或者痛经的话,可以喝牛奶,同时可以在里面加入一些蜂蜜,牛奶含有丰富的钙和钾,可以暂时缓解疼痛,还可以养胃、预防感染,平时可以多喝,还有美白的作用,蜂蜜里含有大量的镁元素,可以缓解压力,放松心情,消除紧张的情绪,蜂蜜还有保健作用,可以养生。

4、月经期千万不能进行剧烈运动,这样会加重腰痛的症状。可以进行一些比较舒缓的运动,比如散步、慢跑、瑜伽等运动,但注意就算是舒缓的运动也不要做太久,不然还是会不舒服的。

5、如果经期腰痛比较厉害的话,可以服用一些避孕药,避孕药可以降低身体里的前列腺水平,可以比较好的缓解腰痛的症状。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止痛性的药物。

月经期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女生要照顾好自己,平时要多注意休息、防寒,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不要吃凉性食物,不然会加重腰痛症状。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痛 经期痛经 痛经

经期腰痛别捶打 中医四法缓解腰痛

很多女性在经期会出现腰痛的症状,为了缓解这种胀痛,就会选择捶打腰部。停!捶打只会起反作用,看看中医的方法是如何缓解经期腰痛的吧。详细>>

经期腰痛千万别乱捶!按摩+热敷齐缓解

很多女性在经期会出现腰痛的症状,为了缓解这种胀痛,就会选择捶打腰部。停!捶打只会起反作用,看看中医的方法是如何缓解经期腰痛的吧。详细>>

腰痛怎么办?教你中医治疗5种腰痛的好方法

腰部疼痛属于常见的一种症状,容易发生在长时间重体力的劳动者身上,另外女性产后如果腰部受寒也会引起疼痛感,其实中医治疗腰部疼痛效果好,而且……详细>>

经期腰痛可能是身体闹别扭,四招可以避免遭罪

女性可能是因为比较特殊的生理结构,因此每个月都会有月经,也有一些人会有明显的痛经现象,甚至还可能会出现经期腰痛。有一部分的女性认为这是一……详细>>

孕期腰痛频繁 中医妙方治腰痛

每个做母亲的在孕育生命的过程中都要经历很多的身体和心理变化,甚至还要为此而忍受病痛的折磨,怀胎十月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