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针灸拔罐 > 正文

中医减肥方法多 这几招可以尝试

2018-04-10 08:57:53      

减肥是当今很多人的必备工作,中医减肥相对稳定,副作用相对较小,故而深受人们欢迎,那么中医哪些方法可以减肥呢?

针灸如何减肥?

针灸减肥,主要是采用针灸的方式对身体各个减肥穴位进行刺激,以此来疏通经络,调理气血,也可以直接破坏脂肪细胞,减少体内脂肪。针灸减肥相对而言还是比较容易操作的,医生可以根据患者特点有选择性的扎针。施针速度快、准、轻,患者疼痛感较低。

一般来说,针灸减肥针会在体内停留40分钟,以便刺激全身经络,加速血液循环,释放体内能量,从而成功减肥。在正常操作下,患者一般只会有微量的麻、酸、胀的感觉,这种感觉会随着针灸结束而消失。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这种手法,施针过程全身会被密密麻麻地扎满针,看起来有些可怕。但是对于不爱运动又不愿意吃减肥药的人来说,这个方法是非常适合的。

按摩也可减肥

除了上述所说的针灸可以减肥之外,其实,按摩也是可以减肥的。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按摩减肥的一些方法:

大范围打圈

做法:双手交叠放在肚子上,围绕肚脐,围着腹部顺时针逆时针各绕10圈。用力要均匀,别太使劲。

功效:可促进大肠蠕动,调节消化、排泄,加速水分、脂肪、毒素代谢,帮助瘦肚子。

局部打圈

做法:围绕肚脐,找到四个点,画成一个小圆,并按照大范围打圈按摩的方法小范围的打圈按摩。

功效:可以刺激体液循环,加速肚子上多余的脂肪、毒素和水分代谢,从而被帮助瘦肚子。

腰部按压

做法:两手撑腰,拇指在后,两个大拇指同时由外向内进行打圈按摩,类似指压的手法,进行10次,力度可以稍微大一点。

作用:能够帮助促进体液循环,加速多余的水分排解,有效减掉水肿型小肚子。

虎口按压

做法:双手握腰,用虎口的力量,边向内压边由后往前抡转,每日十次到十五次,力度别太大,要适中。

功效:可以针对性地刺激腰部脂肪,加速分解,从而瘦腰腹部。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注意 减肥方法 减肥

中医减肥方法多 这些偏方可尝试

现如今,减肥的方法越来越多,在中医中都有哪些减肥的方法呢?如果你也想通关中医来减肥,不如就一起往下看看关于中医减肥的小偏方和中药材的介绍……详细>>

中医减肥方法多 推荐六个偏方

手术抽脂、吃减肥药、进健身房锻炼,种种减肥方法层出不穷。那么,中医中都有哪些减肥的方法呢?详细>>

中医减肥很简单 按摩和针灸的减肥方法

中医是如何减肥的呢?现如今的减肥方法越来越多,而在选择减肥方法时一定不能盲目,要选择正确合理适合自己的才行。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中医按……详细>>

中医减肥走俏 不同部位的按摩减肥方法

减肥是女人很关心的一个话题,那么有什么方法能够减肥呢?如今中医减肥非常的火爆,中医减肥的方法有很多,按摩是一种很好的减肥方法,下面就为……详细>>

推拿能减肥吗?盘点中医减肥方法

推拿可以减肥吗?现如今,减肥的方法越来越多,中医减肥也同样受到人们的欢迎和青睐。不过,中医减肥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在这里,为……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