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肚脐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便秘肝硬化胃下垂慢性肝炎

按摩减肥有4招 三个穴位可常按

2018-03-14 07:22:22      

苗条的身材是所有女人的愿望,但是小肚子却让不少女性十分烦恼。中医按摩可以治疗疾病相信很多人都有所了解,其实,按摩方式得当也是可以瘦肚子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

如何按摩可以瘦肚子?

大范围打圈

做法:双手交叠放在肚子上,围绕肚脐,围着腹部顺时针逆时针各绕10圈。用力要均匀,别太使劲。

功效:可促进大肠蠕动,调节消化、排泄,加速水分、脂肪、毒素代谢,帮助瘦肚子。

局部打圈

做法:围绕肚脐,找到四个点,画成一个小圆,并按照大范围打圈按摩的方法小范围的打圈按摩。

功效:可以刺激体液循环,加速肚子上多余的脂肪、毒素和水分代谢,从而被帮助瘦肚子。

腰部按压

做法:两手撑腰,拇指在后,两个大拇指同时由外向内进行打圈按摩,类似指压的手法,进行10次,力度可以稍微大一点。

作用:能够帮助促进体液循环,加速多余的水分排解,有效减掉水肿型小肚子。

虎口按压

做法:双手握腰,用虎口的力量,边向内压边由后往前抡转,每日十次到十五次,力度别太大,要适中。

功效:可以针对性地刺激腰部脂肪,加速分解,从而瘦腰腹部。

三个穴位可常按

上述我们了解了一些减肚子方法,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减肚子要按摩哪些穴位:

1、按摩大横穴

位置:肚脐旁开4寸处。

按摩此穴可通便,排除肠道内的油脂,减轻体重,消除腰腹赘肉,降低血脂。

按摩方法:双手食指指端同时按压,圈状按摩100次。

2、按摩关元穴

双手放松交叉,呈半球状,两掌根抵住双侧大横穴(肚脐旁一横掌,两边各一);双小指抵住关元穴(肚脐下四横指)。

功效:按摩能够降低食欲,促进肠胃消化。

3、按摩气海穴

位置:肚脐正下方一寸半(大约中指与食指合并的指幅宽度)的地方。

功效:能够帮助消化,改善腹部肿胀的状况,进而有效预防小腹凸起。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减肥注意 按摩减肥 减肥

按摩减肥时有哪些事项要注意?

我们都知道,按摩一些穴位,可以帮助缺乏运动的人达到减肥瘦身的一些效果,但是在按摩前,你还要注意以下事项,才能让减肥做到事半功倍。http……详细>>

中医按摩减肥的方法和穴位

热衷于减肥的人一定听说过中医按摩的减肥方法,按摩虽然可以减肥但是也要讲究方法和穴位,这样才能真正起到减肥的作用,并且不会出现副作用。在这……详细>>

按摩减肥有医理 按对才能瘦

天气也将越来越热,而一些女性朋友又为身上的赘肉发愁。于是减肥就成为现在很多人的一项艰巨任务。面对减肥,有人选择节食,有人选择运动,当然……详细>>

按摩减肥不宜时间

许多女性在经期会有嗜睡、浑身乏力、腰酸等不适症状,这都是生理上的正常反应。有些女性忍受不了这些症状带来的困扰,忍不住在经期捶打或揉搓腰部……详细>>

中医减肥走俏 不同部位的按摩减肥方法

减肥是女人很关心的一个话题,那么有什么方法能够减肥呢?如今中医减肥非常的火爆,中医减肥的方法有很多,按摩是一种很好的减肥方法,下面就为……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