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汤药 > 正文

强力枇杷露适合风寒还是风热感冒?看完你就知道

2018-02-09 01:48:22      

天气忽冷忽热,有些人就不懂得怎样适时的增添衣物,所以就很容易经常的患感冒,其实啊,感冒也分很多种类型的,最起码就有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现在先让我们了解一下什么是风寒感冒,什么是风热感冒?

风寒感冒,顾名思义就是寒气入体而导致的感冒,这种感冒一般会在天气较为寒冷的时候发生,而这种时候人的抵抗能力和免疫能力往往也是最弱的,所以一般人患感冒是风寒感冒的几率会比较大。一般如果得了风寒性的感冒的话,就会全身酸痛,然后有点咳嗽,但是一般不会咳出浓痰出来只会有白色的稀痰,一般得了风寒性感冒的话不会发生体热的现象。然后就是风热性感冒,什么叫做风热感冒呢?从中医学的角度来说,风热感冒就是因为感受到了热风和邪气而发病,一般得了风热性的感冒的话,人会感觉到浑身发烫,然后很怕冷,怕风吹,咳嗽会伴有浓痰的出现,还会有咽喉肿痛的现象。只有了解清楚了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的差别与特性,我们才能够做到对症下药,用最简单的方法产生最强大的效果。

强力枇杷露也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种感冒药了,它是用来治疗支气管炎和咳嗽方面的药,一般呼吸道有什么问题喝它都是可以的。那么到底它是适合风寒性的感冒,还是适合风热型的感冒呢?我们先要了解一下强力枇杷露它有什么功效?强力枇杷露是由枇杷叶,薄荷草等中草药制成,是一种棕黄色液体,较粘稠,味道很甜,它具有化痰、止咳、清肺热的功能。所以,强力枇杷露主要是针对于咳嗽的治疗,而咳嗽一般是源于肺热,肺热是属于体热的一种,所以咳嗽是属于风热性感冒,而枇杷露是用来治疗咳嗽的,所以强力枇杷露更适用于治疗风热性感冒。并且,强力枇杷露性质阴凉,如果风寒性感冒的患者食用的话可能反而会产生一些不良的副作用。

虽然我们现在知道了强力枇杷露适用于治疗风热性的感冒,但是这并不是说我们对于感冒就有了强力的保障,身体是自己的,即使有药可以治疗感冒,但是患病对身体仍然还是会产生伤害的,所以在天气逐渐转凉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增添衣物,不要感冒哟。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枇杷露 药物效果 感冒分类

风寒和风热感冒有何区别? 治疗风热感冒需中西结合

夏天气温高,能量消耗大,营养物质随汗液丢失多,如不及时补充,再加上降温不当,冷热不注意,人就容易感冒。很多人会纳闷,这大热天的,自己怎么……详细>>

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如何区别?风热感冒咳嗽吃什么药?

感冒是主要是以恶寒、发热、头痛、鼻塞、流涕、咳嗽、喷嚏、全身不适,脉浮为主要临床表现的外感疾病。临床上常见的感冒是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诊……详细>>

风寒感冒与风热感冒有什么不同

感冒是四季常见的外感病,尤以冬春两季多见。许多家庭都备有治疗感冒的中成药,有的人患感冒后吃了不少药,但病症并没减轻。关键在于没有辨证用药……详细>>

风热感冒的症状 儿童风热感冒怎么办?

风热感冒,中医病名。风热感冒是风热之邪犯表、肺气失和所致的表证。《诸病源候论·风热候》:“风热病者,风热之气,先从皮毛入于肺也。肺为五脏……详细>>

感冒也分寒热 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的区别是什么

感冒是四季常见的外感病,尤以冬春两季多见。许多家庭都备有治疗感冒的中成药,有的人患感冒后吃了不少药,但病症并没减轻。关键在于没有辨证用药……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