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治未病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经常上火或是体内有毒惹的祸 推荐5款食疗方

2018-02-02 08:30:13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人发现,自己经常上火,吃降火的食物都难以根治,这个时候就要留心是不是体内有毒惹的祸,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

经常上火或是体内有毒

体内不断堆积起来的有害产物,可以是外源的,也可能是内源的。外源毒素包括:不良添加剂、农药残留、激素催生物;环境激素污染的食物、空气污染、致病菌、发霉素。中医称之邪毒。内源毒素是代谢产生的毒素。代谢越旺盛,内热重,尿深赤,尿内代谢后的废物就多。大便越黏滞、黑臭,排出的毒就越多。这些毒素总有积累,停滞于体内。体内积毒的过程就是衰老,毒越多,衰老越快,而且体内有毒非常容易上火,如果你发现自己经常无缘无故上火,那就要警惕体内是否有毒。

推荐排毒五款食疗方

1、大黄方

大黄有排毒、通便的功效,适合便秘型肥胖者。

材料:大黄。

做法:饭前半小时服用大黄片4-10片,每日1-3次,要求大便保持每日3次左右。

2、首乌山楂方

首乌山楂有补气健脾、消脂减肥等功效。

材料:茵陈40克,首乌20克,金樱子30克,黄精30克,生山楂15克,丹参20克,大黄10克,三七粉5克,泽泻15克,葛根20克。

做法:水煎服,每日2次。

3、决明子山楂方

此方有排毒、通便、降压等功效,非常适合女性饮用。

材料:决明子30克,泽泻、郁李仁各15克,火麻仁、山楂各10克。

做法:研末,每袋20克,每次1-2袋,每日喝3次,饭前半小时喝。

4、荷叶灰方

此方有利湿降脂、减肥美形等功效。

材料:荷叶。

做法:烧后研末,收贮备用,每次适量调水饮,每日3次。

5、荷叶山楂方

荷叶山楂可以利尿消脂,适合有下半身浮肿的办公室人群。

材料:干荷叶100克,山楂250克,浙贝母100克,生大黄50克,陈皮50克。

做法:将上述药材研成细末作为一疗程剂量。每日取干药末50克,用开水浸泡,取汁300毫升,每日分2次喝,1个月喝一疗程。

以上排毒方法,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排毒 排毒方法 排毒

这些信号告诉你要排毒 中医排毒8方法推荐

如果我们体内毒素推积过多,便会生病。所以,我们要定期排毒,清理体内垃圾。而且排毒一直被认为是养颜美容、健体强身的有效方法。那么,我们怎么……详细>>

如何排毒?中医推荐排毒的方法和食物

排毒一直都是养生美容都会涉及到的问题,而排毒的方法有很多,应该要选择没有副作用的。中医排毒的方法很多并且比较简单,同时还有常见的食物也可……详细>>

这些信号告诉你要排毒 3款药膳排毒养颜

如果我们体内毒素推积过多,便会生病。所以,我们要定期排毒,清理体内垃圾。而且排毒一直被认为是养颜美容、健体强身的有效方法。那么,我们怎……详细>>

体内毒素多危害大 中医教你5种排毒好方法!

我们身体的五脏健康是相当重要的,一旦哪个脏器出现了问题,身体的整体健康就会出现问题。因为我们身体会受到外界的干扰,还有饮食不健康,就会导……详细>>

喝什么清肺 推荐三款清肺汤排毒方法

锅内放清水煮沸,将冬瓜片及配料下锅煮10分钟后加入火腿片,2分钟后即可出锅;出锅前加入葱花、麻油、盐、糖。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