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治未病 > 正文

卵巢早衰有3大病症 预防需注意9点

2017-12-30 08:24:11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现在人们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加,卵巢早衰的发病率也变得越来越高了,而且在一些职场白领当中特别的普遍,而且卵巢早衰的发病年龄也是逐渐的低龄化,这对众多女性的伤害是非常大的,那么,卵巢早衰怎么办呢?卵巢早衰对女性有哪些隐患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卵巢早衰给女性带来三大病症。

卵巢早衰给女性带来三大病症

1、骨质疏松

女性体内的雌性激素和孕激素都可以有效防止骨质疏松,令女性保持健康的体态。但是,如果卵巢早衰,女性的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在体内的含量下降,患者容易患骨质疏松,非常容易骨折。

2、影响性生活

卵巢早衰会给女性的性生活带来非常消极的影响,雌性激素的下降会让女性性欲降低,在夫妻生活中出现不和谐的因素,并且因此影响夫妻感情。由于阴道干涩,还会出现阴道黏膜破损,引发阴道危害女性健康。

3、焦虑抑郁

女性患上卵巢早衰后,容易出现更年期症状,心情易烦躁易怒,面容不再青春靓丽,易衰老。

卵巢早衰的原因

一、卵巢早衰的出现与患者的生活习惯有关:调查结果表明:每周吃二到三次鱼、虾的妇女,绝经年龄较晚患卵巢早衰的几率也就越低。常年坚持喝牛奶的妇女,喝牛奶量较多,坚持时间越长,绝经越晚。从不锻炼身体的妇女,绝经年龄早,受到被动吸烟侵害越多,时间越长,绝经越早。

二、卵巢早衰的发生与体内免疫机制有关:体内免疫机制的问题如风湿性关节炎、甲状腺疾病以及遗传性疾病因素等,也是导致卵巢早衰的重要原因。

三、卵巢早衰的发生与患者的生育状况有关:卵巢早衰的出现首先与首次怀孕的年龄有关。即首孕年龄越大,绝经愈早。另外,哺乳时间越长,绝经越晚。还有,口服避孕药时间越长,绝经越晚。

四、卵巢早衰形成与月经初潮年龄有关:月经初潮年龄越早,绝经发生得越早。

五、卵巢早衰与生活节奏心理压力有关:生活节奏加快导致的心理压力过大,也会使女性提早出现隐性更年期的症状。卵巢早衰的发生主要和哪些原因有关?据一项问卷调查资料显示,在30多岁的白领女性中,有27%的人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隐性更年期现象。她们自诉身心疲惫、体重攀升、烦躁失眠、皮肤干燥、发色枯黄、月经紊乱等,有时还会厌倦工作,莫名其妙地病一场,虽然服用了大量保健品也无济于事,严重影响了自己与家人的生活与工作,因此要想预防卵巢早衰年轻心态是必不可少的。

六、卵巢早衰的发生与患者减肥过度有关:女性减肥过度会导致体内脂肪急剧降低,如果脂肪比率过低,就会对体内雌激素的水平造成影响,由于合成雌激素的主要原料是脂肪,当体内脂肪不足时,会导致雌激素成不足,一旦雌激素减少,则会导致月经紊乱,严重的甚至会出现闭经现象。进而影响卵巢功能,导致卵巢早衰。

预防卵巢早衰的9个方法

1、胡萝卜

女人每天都要吃一根胡萝卜,因胡萝卜中富含的胡萝卜素可以降低患卵巢癌的机率,可以使你的卵巢更健康。

2、维生素C和维生素E

女性要想对卵巢进行保养可服用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以延缓衰老。要多吃柿子、青花菜、草莓、橘子、樱桃、番石榴、红椒、黄椒、芥蓝菜花、猕猴桃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及猕猴桃、坚果、瘦肉、蛋类、玉米、花生植物油等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3、叶酸

因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B,可以有效的保养女性的卵巢,防止其发生卵巢癌。叶酸一般在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以及全谷类食物中比较常见。

4、高钙食品

女人要多喝些牛奶、吃些鱼类、虾类等钙质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因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

5、减少人工流产

做人流会对卵巢造成一定的危害。做人流后,人体的内分泌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恢复的。人流次数多了以后会使卵巢丧失其功能,进而导致卵巢的早衰,不仅会对美丽的容颜有所伤害,对身体会有更大的伤害。

6、少吃煎蛋

经常吃煎的鸡蛋也会增加患卵巢癌的危险。因为在对鸡蛋进行油煎的过程中,会导致许多生物活性分解产物的形成进而会对女性卵巢组织造成重大伤害。

7、加强运动

常做运动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加快血液循环,从而可以使器官延缓衰老。

8、关注月经

卵巢的如果有早衰时,会经过月经减少至闭经的过程。所以女人要特别注意月经的变化。

9、情绪调节

笑一笑十年少,所以女人每天都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学会排解不良情绪,避免卵巢的早衰。


(责任编辑:郑永仪 )

卵巢早衰多与免疫机制有关 适当按摩有助保养

女性卵巢出现问题,不仅影响我们的外貌,更会出现健康问题。特别是卵巢早衰问题,让女性提早失去了华彩。针对这些问题,中医按摩方法可以很好的帮……详细>>

卵巢早衰影响女性生活 中医分型来治疗

卵巢是女性的一个重要器官,卵巢早衰对女性伤害是很大的。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卵巢早衰应该如何应对:详细>>

熬夜可导致卵巢早衰 保护卵巢推荐6个食疗

现在社会的女性还是比较注重保养的,可是有很多女性虽然想保养却不知道如何保养才能有效果,就拿保养卵巢来说,其实是可以通过日常饮食来做好日常……详细>>

卵巢早衰跟多种因素有关 怎么预防早衰才有效

随着现在人们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加,卵巢早衰的发病率也变得越来越高了,而且在一些职场白领当中特别的普遍,而且卵巢早衰的发病年龄也是逐渐的低龄……详细>>

女性须知 五措施预防卵巢早衰

一般上了年纪的女性朋友才会有卵巢早衰的症状。可是由于生活习惯的改变,现在卵巢早衰已经青睐上了年轻女性。对于预防女性卵巢早衰有哪些方法呢……详细>>

  • 安庚

  • 陈雷宁

  • 张滨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