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黄芪泡水有哪些好处?这些人一定要多喝些

2018-06-15 08:00:03      

黄芪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中药材,很多人都会选择用黄芪来泡水喝,甚至有些人在做菜的时候都会放几片黄芪,不但可以调味,还可以起到滋补的作用。黄芪具有排毒消肿的作用,在我国已经有上千年的应用史了。现代医学调查研究发现,黄芪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对我们身体有很好的调养作用,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黄芪泡水有哪些好处?

1、强身健体

科学家曾经做过这样一个实验,他们选取了两组动物,给其中一组动物服用黄芪水。结果显示,这些食用了黄芪水的动物,身体更加强壮,寿命也更长一些。这是由于黄芪具有补气固表的功效,可以帮助我们增强体质。经常有疲惫感的人,可以中多喝一些黄芪泡水,可以有效的改善身体疲乏的状况。多喝黄芪水可以调节精神,改善气短气虚,甚至还可以帮助我们增强身体免疫力,预防感冒。

2、改善心胃功能

经常饮用黄芪水,对我们的心脏和胃部都有着很积极的作用。黄芪水可以帮助我们加强心肌的收缩能力,提高心脏对血液的收放量,预防心脏血液循环出现衰竭的情况。经常饮用黄芪水还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缺铁性心脏病,缓解心绞痛的症状。黄芪水还可以帮助我们减轻胃炎的症状,患有慢性胃炎的朋友们多喝些黄芪水,可以有效的降低尿液中血球蛋白的含量,这对胃炎的恢复有很大的好处。

3、改善糖尿病浮肿

糖尿病患者往往并发多种并发症,由于糖尿病患者对血糖调节能力失衡,可能会对肾脏产生强烈的影响。因此,很多糖尿病患者多并发有肾脏疾病,如果肾脏功能出现了问题,会导致水的代谢能力失衡。因此,糖尿病患者常常会出现浮肿现象。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喝一些黄芪水,可以消除浮肿,改善情绪。如果在其中加上党参,还可以起到消炎解毒的作用。

4、改善脾虚症状

以上,我们介绍了黄芪水对胃部有着积极的作用。实际上,如果能够经常喝黄芪水,还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脾气虚证。用黄芪配合党参,白术,茯苓等煎水服用,可起到补中益气,祛湿化痰的作用,不但可以帮助我们治疗脾胃虚弱,还可以使我们精力十足。

温馨提示

黄芪泡水虽然有很多的好处,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喝的。如果患有肾阴虚或者身体处于虚弱的状态,就不能使用黄芪水。感冒发热的朋友们也尽量避免食用黄芪,否则可能会使体温持续不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芪泡水的好处 黄芪泡水 黄芪

黄芪泡水喝有什么好处?会有这5大好处等着你!

黄芪是属于一种非常常见的中药材,所含有的营养成分比较丰富,因此经常被用来配药,甚至是做药膳。黄芪能够补气养血,调理脾胃,对于女性来说,这……详细>>

黄芪泡水喝有什么作用?这4大好处你得了解!

黄芪是一种传统的中药,在临床上运用很广泛。除了做药用,还可作为食材。不少人会用黄芪、红枣等物搭配做成药膳,对身体也是极好的,比如养精活血……详细>>

黄芪泡水好处多,经常喝一喝,身体会有这5大惊喜变化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不断的提升,人们的健康意识也是越来越高了,很多人都开始养生。黄芪就是一种很不错的具有养生效果的中药材,所以生活中有很多人……详细>>

黄芪泡水喝功效多多 这些人不宜使用

黄芪是很常见的中药,可以用于泡水喝,那么,黄芪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黄芪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详细>>

黄芪泡水喝有哪些功效?黄芪搭配这3物,效果会更好!

在中医治疗里,黄芪是运用很广泛的药物。具有很高药用价值的中药。黄芪有着补血固表的功效,适量食用对身体健康很有帮助。尤其是容易气血虚亏的女……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