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高血压病人的药酒

2017-11-14 14:11:39      

高血压病人的药酒

1、复方杜仲酒

生杜仲100克,桑寄生100克,当归50克,通草5克,红花1克,黄苓100克,双花100克,米酒10升,白酒适量。

将上述药洗净捣碎,用白纱布袋盛之,置净器中,倒入米酒浸渍,密封,7-14日后开启,拣去药袋过滤,补加白酒至10升即得。镇静,降压。适宜于高血压病人食用。

2、菊花枸杞酒

菊花60克,枸杞子60克,黄酒、蜂蜜各适量。

将菊花、枸杞子加绍兴黄酒适量,浸泡2-3周,去渣取汁,调入适量蜂蜜即可。滋阴潜阳,平肝熄风。适宜于阴虚阳亢型高血压病人食用。

3、黄精首乌杞子酒

黄精50克,首乌30克,枸杞子30克,好米酒1000毫升。

将前3味洗净控干,浸泡于酒中,封盖。7日后即可饮用。滋补肝肾。适宜于肝肾阴虚,日久及阳,症见夜尿多、足凉的高血压病人饮用。

4、杞黄酒

枸杞子540克,生地黄汁3000毫升,好酒5000毫升。

10月上旬采枸杞子540克,将其与捣好的生地黄汁及好酒同搅匀,盛入瓷瓶内,密封三重,浸21日后备用。乌须发,益精气,健身体。适用于糖尿病,高脂血症,高血压,肢体麻木等患者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酒怎么泡?6种不同药酒的简单泡法

药酒是我国中医传统保健养生的一种方法,至今也很受欢迎。不同的药酒会有不同的效果,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在这里,为大家介绍6种不同效果……详细>>

怎么来泡服药酒?泡药酒的正确方法

俗话说“酒乃百药之长”,酒本身也有药的作用;而且,酒可以把药材中脂溶性、水溶性的有效成分全部溶出,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药效。但对于泡药酒……详细>>

药酒越陈越好?了解养生药酒的优点和必知常识

养生药酒都有哪些优点呢?药酒是中医常用的一种防治疾病的方法,至今仍然受到很多人的欢迎。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看看养生药酒的优点和必知常识都是……详细>>

喝药酒要注意这3点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喝药酒!

药酒就是把中药使用黄酒或者白酒浸泡所制作而成的具有保健和养生的功效,适当的喝药酒能够刺激胃肠道液体的分泌,帮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增强了血……详细>>

泡药酒养生效果有哪些?自制药酒的方法

药酒应该怎样泡呢?药酒是中医养生较为常见的一种方法,也可以在家自制。但是,如果你要自制药酒就需要掌握科学的方法,否则就会适得其反。今天,……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