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中医防治脱发的药膳方

2017-11-14 13:58:46      

脱发药膳方

每天脱发的正常数量应在100根以内。秋季、早春头发脱落相对较多;随着年龄的增长,特别是30~40岁以后,头发脱落也逐渐增多。要特别注意养发护发,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首先,要调畅情绪,保持心情愉悦。情绪抑郁可能导致内分泌失调,使头发容易脱落,要注意调整好心情,消除紧张、抑郁、忧愁等情绪。

其次,应适当地进行饮食调理。油性发质者多吃一些粗纤维食品与杂粮;山楂、草莓等对控制头发的油腻感很有好处;少吃辛辣刺激食品;此外,还应保证充足的睡眠。对秋季护发给出了三个药膳方。

何首乌粥

加工过的何首乌30克、粳米100克、大枣3枚、冰糖少许,何首乌加水煎煮,取汤汁与粳米、大枣、冰糖同煮,可补肾和胃、乌发养发。

枸杞黑芝麻粥

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10克煮粥,具有补肝肾,益气血的功效,适用于头发早白、脱发及阴虚燥热便秘者。

黑豆核桃桑葚粥

黑豆30克,核桃仁、桑葚子各10克,红枣5枚,粳米50克,煮粥。此方具有补肾养血、生发养发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脱发的药膳偏方

加水适量,用小火煎煮30分钟,放入蜂蜜,煮至汁液粘稠即可。每天吃大约10克。此方有养血生发之作用,对面色苍白、阴血亏损者尤为适合。详细>>

IT男遭遇脱发 中医推荐6个治脱发偏方

IT男,也就是大家经常说的码农。码农们不仅仅是要面对情感上的空缺,还要承受工作带来的生理上的损害。脱发是IT男经常会出现的症状之一,如……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脱发?花椒治疗脱发的偏方

有什么办法可以治疗脱发呢?治疗脱发的方法有很多,而很多人更青睐于中医治疗脱发。其实,中医治疗脱发的方法是有很多的,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详细>>

脱发擦生姜有用吗?如何有效的用生姜来防治脱发?

脱发擦生姜有用吗?如何有效的用生姜来防治脱发?详细>>

中医祛斑有良方 针灸药膳加经络

中医祛斑法是中医美容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医祛斑法也是中华医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医祛斑法在诊断和治疗上往往采取疏导、调理于内,搽、敷、熏……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