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黑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足

中医药膳巧去黑斑

2017-11-14 13:57:24      

胡桃芝麻饮

原材料:胡桃仁30g,芝麻20g,牛乳、豆浆各200ml,白糖适量。

做法:将胡桃仁、芝麻研为细末,与牛乳、豆浆混匀,煮沸饮服,白糖调味,分作2份,早晚各1份,每日1剂。

功效:可补益虚损,生津润肠,润肤消斑。

黑白消斑散

原材料:黑木耳10g,白木耳5g。

做法:将二者共研细末,每次5g,每日3次,用蜂蜜水冲饮,连续1个月。

功效:可消瘀化斑,润肤滋肌。

健脾消斑粥

原材料:生山药30g,莲米、赤小豆各15g,生苡仁、生芡实、白扁豆各10g,大枣10枚,大米100g。

做法:将上述药物加水煮沸40分钟后,加入大米煮粥。分作2份,早晚分服。

功效:可健脾疏肝,去脂消斑。

枸杞生地散

原材料:枸杞子100g,生地30g。

做法:将枸杞、生地焙干、研末、混匀。每次取10g,每日3次,用温开水或适量白酒重复,连续1个月。

功效:可补肝肾,去黑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药膳去斑食疗方

胡桃30克,芝麻20克,牛乳、豆浆各200毫升,白糖适量。将胡桃仁、芝麻研为细末,与牛乳、豆浆混匀,煮沸饮服,白糖调味,分作2份,早晚各……详细>>

中医药膳的起源

药膳是我国中医中治疗疾病的一种方式,现如今仍然适用。不过,你是否了解药膳的起源呢?药膳究竟有怎样的过去和历史呢?在这里,就来为大家讲讲中……详细>>

雀斑影响美观 中医药膳食疗巧妙祛斑

人人都希望自己有红润而光洁的面容,因为它不仅给人以美感,而且也使自己精神愉快,有益于身心健康。但是,有些人脸上却有许多褐色的雀斑,且这种……详细>>

腹部胀气怎么办?中医药膳来调理

肚子里咕噜咕噜一股一股的气让人很难受,与此同时在不经意间还会来上几个屁,这是多尴尬!腹部胀气和肠胃有关,通常情况下是吃了容易产生气体的……详细>>

补脾补肾滋阴的中医药膳

功能补肾滋阴,助阳生血。用治肾阴肾阳俱虚,阳事萎软,面色无华,心烦口渴,须发早白,畏寒怕冷,腰膝酸软,小便清长。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