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兔肉的食疗药膳

2017-11-14 13:38:53      

1、肝肾两虚,消渴多饮,小便频多,形体消瘦,头晕眼花,腰脚酸软,须发早自,大便燥结 芝麻兔。

材料:兔1只,黑芝麻30克,葱白、花椒、盐、味精、麻油各适量。

做法:将黑芝麻淘洗干净,炒香。洗净的免肉放人沙锅,加清水适量和葱白、花椒、食盐,先用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炖煮l~2小时,以肉熟烂为度。然后投人卤水锅中,用文火继续煨炖1小时左右,捞出晾凉。将味精和麻油调匀,涂在兔肉表面,再撒上黑芝麻。佐餐食用。

2、脾虚气弱,身倦乏力,纳谷不香,面色少华,皮肤紫瘢等;老年人及心血管疾病、高脂血症等患者的保健食品。

材料:兔肉250克,陈皮5克,精盐、葱、姜、料酒、花椒、干辣椒、酱油、醋、辣油、白糖。味精、麻油各适量。

做法:将宰杀、洗净的免肉切成肉丁,放人碗内,加入适量精盐、菜油、葱段、姜片和料酒,拌匀,腌制30分钟。陈皮用温水浸泡10分钟,切成小块。将铁锅用武火加热,倒人适量菜油,烧至七成热时,投人干辣椒,炸成棕黄色,再放人免肉了,炒至肉色发白,加入陈皮和适量花椒、葱节、姜片,继续翻炒,待兔肉丁干酥后,烹人鲜汤、酱油、醋、辣油、白糖和味精,收干汁液停火,淋上麻油。佐餐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益气兔肉药膳

制法:将兔肉洗净切成块,姜切片,山药切块,枸杞用温水泡好;点火锅中倒入水,先放入兔肉、桂圆煮沸,然后放入姜片、山药用文火煮熟烂,再加入枸……详细>>

什么是药膳食疗?药膳食疗要避免哪些误区?

食物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物质基础。当人们体质虚弱或者患病时,饮食的调理尤为重要。中国文化源远流长,自古以来,人们就通过饮食的方式来养生。……详细>>

秋天润肺药膳食疗

药方:百合30克,西洋参片 3~5克,天冬10克,银耳20克,先将百合、银耳洗净以温水浸泡30分钟,加适量清水,慢煎熬至银耳烂熟时,加洋……详细>>

风疹的药膳食疗

桑叶10g,粳米50g。先将桑叶加水煎煮,去渣取药液,另将粳米煮成粥后再加桑叶药液,再煮数沸即可,每日温食2~3次,直至痊愈。用于风痧邪……详细>>

秋天润肺药膳食疗

白领人士如因工作紧张诱发的慢性疲劳、头昏、失眠多梦、慢性咽炎等症,服本方也有较佳调理作用。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感冒、痰涎过多,水肿病人……详细>>

  • 陈爱华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