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三款补肾壮阳汤 让男人涩汗固精

2017-11-06 13:26:42      

1、山药枸杞子汤

原料:鲜山药200克,干莲子肉20粒,枸杞子20克,银耳6朵,冰糖少量。

做法:鲜山药去皮,切段,与其余配料共同放入无油的瓦罐中,加清水浸泡,用小火慢炖2小时,汤液黏稠即起锅。

这道甜品以山药、莲子益气健脾,以枸杞子、银耳滋阴补肾,针对阴阳两虚的症状尤为适合。性生活过于频繁,耗伤阴精,中医称之为“竭”,常见于一些性生活频率较高的新婚夫妻。可饮用益精填髓的饮品来调节。

2、木瓜海带乌鸡汤

原料:木瓜半个,海带50克,乌鸡半只,党参2只。

做法:木瓜除子去皮,海带洗净切块,乌鸡剁成小块,放入锅中加水文火慢炖,2小时后出锅,加食盐4克。

3、海蛤墨鱼汤

原料:海蛤30克,墨鱼6条,熟地10克,党参2只,生姜20克。

做法:将海蛤、墨鱼洗净,墨鱼切段,生姜拍一拍,与其余的配料一同放入无油的瓦罐中,加清水浸没原料,小火慢炖2小时,起锅时加入3克食盐。切忌加盐过多,因为过咸会伤肾。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汤养生:三道汤帮男人涩汗固精

男人在这个社会上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除了这些角色之外,还得在外打拼事业,养家糊口,身上的担子非常重,所以男人需要补,药补不如食补,那……详细>>

男性喝汤有讲究 推荐三款汤让男人强肾固精

男人在这个社会上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除了这些角色之外,还得在外打拼事业,养家糊口,身上的担子非常重,所以男人需要补,药补不如食补,那么……详细>>

适合男人补肾壮阳的中药和药酒

男人补肾壮阳的方法有很多,要学会选择科学并且适合自己的,这样才能最低限度的减少副作用。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中医调理补肾壮阳的药酒和药……详细>>

男人补肾壮阳的两大穴位

男人补肾壮阳有什么方法呢?在中医看来,按摩穴位也可以调节身体状况,起到补肾的作用。今天,来为大家介绍按摩哪两大穴位可以让男人补肾壮阳,千……详细>>

男人补肾壮阳药酒配方

男人要想在性生活中持续不断让自己保持最佳状态,最好的方法还是食疗,生活中就有很多补肾强腰的食材,很多的中医中药也具有补肾壮阳、强身健体的……详细>>

  • 谭敏华

  • 张竞之

  • 郭姣

  • 师晶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