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海带食疗功效

2017-11-06 10:56:24      

1、海带含有丰富的钙,可防治人体缺钙。

2、海带上常附着一层白霜似的白粉--甘露醇,它是一种贵重的药用物质。现代科学研究证明,甘露醇具有降低血压、利尿和消肿的作用。

3、海带中含有大量的多不饱和脂肪酸EPA,能使血液的黏度降低,减少血管硬化。因此,常吃海带能够预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4、海带中的碘极为丰富,它是体内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而头发的光泽就是由于体内甲状腺素发挥作用而形成的。碘可以刺激垂体,使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恢复卵巢的正常机能,纠正内分泌失调,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

5、海带所含的胶质能促进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同大便排出体外,从而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人体内的积聚,也减少了放射性疾病的发生率。

6、《本草纲目》记载:“海带可治瘿病(即甲状腺肿)与其他水肿症,有化痰、散结功能。”近年来,科学家已发现常吃海带对预防和治疗癌症都有作用。

7、海带中含有60%的岩藻多糖,是极好的食物纤维,糖尿病患者食用后,能延缓胃排空和食物通过小肠的时间,如此,即使在胰岛素分泌量减少的情况下,血糖含量也不会上升,而达到治疗糖尿病的目的。

8、肥胖者食用海带,既可减少饥饿感,又能从中吸取多种氨基酸和无机盐,是很理想的饱腹剂。

9、海带中所含的昆布氨酸,是一种特殊氨基酸,它具有降低血压的功效,可预防高血压和脑溢血。

因此女人在例假期间可以吃海带,适量吃不会对月经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带有什么营养价值?海带有什么养生功效?

海带又名昆布和江白菜,是一种低脂低热的食材。海带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钾、钙、钠和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以及海带多糖、不饱和脂肪酸、盐藻多糖……详细>>

海带有哪些功效?快看看这8种功效!

海带被人们称为“海中蔬菜”,含多种对身体有益的物质,几乎不含任何脂肪。中医认为海带能入肝经、肾经和胃经,可达到清热行水、祛脂降压和止咳平……详细>>

海带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海带的食用注意事项你知道吗?

海带是人们常见的一种海类的食材,也是较受人们欢迎的食材之一,一般吃火锅的时候海带是必不可少的一种食材,味道极其的鲜美,而且海带的营养价值……详细>>

海带能减肥降三高? 吃海带的6大好处

相信大家都吃过海带,海带是一种廉价的养生保健食物,但是很多人并不喜欢吃它。海带的营养价值相当高,经常吃海带能够变得更加健康长寿,下面我们……详细>>

御寒海带汤五种做法 吃海带的三禁忌你知道吗?

一般提到海带,人们印象是海带可以补碘,防辐射,而海带的另一大功能——抗寒,往往被人们所忽视。现在正值冬季,为了抵御寒冷,我们不妨多吃吃……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