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伤寒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抑郁症的几种治疗食疗偏方

2017-11-03 13:50:50      

猪肉苦瓜丝

材料:苦瓜300克,瘦猪肉150克,油、盐适量。

做法:苦瓜切丝,加清水急火烧沸,弃苦味汤。瘦猪肉切片,油煸后,人苦瓜丝同炒,加调味食用。

菖蒲炖猪心

材料:石菖蒲10克,猪心1个,盐适量。

做法:洗净后加水适量,放炖盅内隔水炖熟,加精盐调味,饮汤食猪心。

二味猪脑汤

材料:猪脑1个,淮山药50克,枸杞15克,清水、食盐、葱、姜,适量。

做法:将以上三种食材洗净后同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食盐、葱、姜,煨熟即成。

柴胡龙骨牡蛎汤

柴胡龙骨牡蛎汤是一剂出自于《伤寒论》的中药,具有和解清热、镇静安神之功效,对抑郁症患者有较好疗效。

药物成分:柴胡12克,龙骨4.5克,黄芩4.5克,生姜4.5克,铅丹4.5克,人参4.5克,桂枝4.5克,茯苓4.5克,半夏6克,大黄6克,牡蛎4.5克,大枣6枚。

用法:除大黄外,其他药物一同放入锅中,加入800毫升水,煮至水剩400毫升时,加入大黄,再煮一二沸后去除渣滓,取其汁液,每次温服100毫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的九大症状 常见的几种中医治疗验方

抑郁症,我们都很熟悉,但是人们对抑郁症的症状其实还不是很了解,想自测自己是否有抑郁症,就来看看下面抑郁症的症状。1、对吃饭、性生活等人的……详细>>

中医治疗抑郁症有这些小偏方

抑郁症要如何治疗呢?抑郁症是一种心理疾病,由于外界压力过大或者心理压抑等等原因所造成的。不过,中医认为抑郁症也是可以通过药物来治疗的。在……详细>>

抑郁症食疗吃什么好

抑郁症的预防还应自觉学习心理卫生知识。可通过心理卫生课或讲座,通过阅读心理卫生书刊等途径接受心理卫生教育,并把知识运用于自己的生活、学习……详细>>

自测抑郁症 中医治疗抑郁症的方法

心情不好日积月累就会得抑郁症。那么,抑郁症的表现具体有哪些?中医治疗抑郁症的方法有哪些?下面小编为你解析答案。详细>>

5种治疗感冒的食疗偏方

将雪梨1-2个去皮、核,与冰糖30-60克置瓷杯内,隔水炖至冰糖溶化。梨子润肺清热、生津止渴,与冰糖同用,增强润肺止咳作用,治疗肺燥咳嗽……详细>>

  • 邓启文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