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胃肠功能紊乱食疗

2017-11-03 13:49:12      

胃肠功能紊乱危害:

1、胃肠功能紊乱患者常常会有入睡困难,醒得早,恶梦多,比较容易被惊醒等。而在饮食上,常常没有饥饿感,吃什么都没味,胃胀,打嗝,发酸,烧心等症状的出现。有时候还会有头晕、头痛、头发紧、视力模糊、周身皮肤有灼热感等症状。

2、情绪上也会有烦躁焦虑、情绪不好、爱发脾气、敏感多疑、有恐惧和委屈感等不良情绪出现。

3、胃肠功能紊乱得不到良好的治疗的话,很有可能会引发严重性营养不良,神经性厌食等严重的并发症。

胃肠功能紊乱吃什么好?食疗:

1、四神腰花

配方:猪腰子儿或羊腰子儿1对,补骨脂10克,肉果10克,花椒10克,八角茴喷鼻10克。

制法:将猪腰子儿去筋膜,切块划细花,与剩下四味加水数量适宜,煮半小时,再放食盐少许,煮10分钟即可。逐日1次,吃腰花,不喝汤。

功能: 温肾壮阳,固肠止泻。

2、豆蔻白馍

配方: 白豆蔻15克,面粉1000克,酵面50克。

制法:白豆蔻研细末。面粉加水发面,揉匀,待面发好后,插手碱水数量适宜,撤入白豆蔻粉末,用力揉匀,做成白馍蒸熟。 可做早饭主食。

功能: 温中健脾,理气止痛。

3、芡实薯蓣粥

配方:芡实、干薯蓣片各30克,江米50克,白砂糖数量适宜。

制法:芡实、薯蓣、江米同煮成粥,加糖调味。可作迟早饭食用。

功能:补脾益气,固肾止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功能性水肿食疗

山药大枣粥:山药60克,大枣30克,大米50克,白糖适量。),苷山药切片,大枣去核,加水同大米煮为稀粥,待熟时调入白糖适量服食,每曰1剂……详细>>

夏季如何预防肠胃疾病? 夏季胃肠疾病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在夏季是细菌和病毒滋生的季节,如果我们没有做好个人卫生和饮食卫生的话,可能会引起胃肠道疾病。到了夏天容易引起细菌性的胃肠道炎,当患上肠胃……详细>>

最佳治疗便秘润肠食疗

制作:将柚皮去外皮留肉,晒干后留用,瘦肉和桑椹分别洗净,用4 碗水,原料一起放入煲内,约煮3 小时加片糖,再煮片刻便可。详细>>

哪些中医食疗能够防治低血糖?

哪些中医食疗能够防治低血糖?血糖是我们健康非常重要的一个指标,不管是血糖低还是血糖高对于我们人的身体健康都是非常不利的,最近不少人总是因……详细>>

哪种中医食疗能够缓解腹部胀气?

哪种中医食疗能够缓解腹部胀气?经常在我们酒足饭饱后,有人出现这样的情况,不断的打嗝和放屁,这是非常尴尬的事情,而出现这样的情况往往与我们……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