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天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神曲泡酒喝的禁忌

2017-11-03 12:10:30      

第一:神曲的用法以及用量

一般情况下神曲我们更多的是使用煎服的方法,用量控制在6克到15克之间,除此之外也可以研磨成粉末后制作成药丸或者是药散使用。专家建议,想要更好的发挥出神曲保健身体的功效,那么这种药材应该和其他的药材搭配后效果更佳,单独使用并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出神曲的药性。

第二:不适合服用神曲的人群

若是你的身体属于胃酸过多的,那么服用神曲后很容易出现泛酸或者是嗳酸的倾向,这些都不利于身体健康,所以胃酸过多患者不适合服用神曲。

若是身体出现积滞并且表现出胃火炽旺以及舌绛无津的患者,生活中不建议服用神曲,这是因为身体已经处于一个阴津消耗的状态中,这个时候应该立刻服用一些具有生津清热功效的药材,例如一些清凉或者是甘寒的食物就是不错的选择,天花粉、淮山药以及布渣叶都很不错。神曲性温,虽然进入身体后可以起到消滞的作用,但是这种身体状况下服用会助长阳气并不适合服用。

孕妇不适合服用神曲,神曲具有断奶以及落胎的作用,建议孕妇最好不要服用神曲或者应该少吃,否则不利于自己以及胎儿的健康。

第三:神曲的搭配方法

生活中若是想要更好的避免神曲泡酒喝的禁忌出现,那么了解这种药材的配伍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样才可以更好的避免副作用的出现。

生活中神曲更多的是和鸡内金、焦楂炭、莱菔子、茯苓、苍术、半夏、大黄、麻黄、枳壳、人参等药材进行搭配,不同的药材搭配所针对的疾病症状都是不一样的,所以生活中应该结合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最适合的药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猪苓泡酒喝的禁忌

市面上售卖的猪苓大多都是呈现扁块状、圆形或者是条形的,并且还带有分枝,长度以及宽度都一般。外表颜色是黑色、棕黑色或是灰黑色,带有瘤状凸起……详细>>

海马泡酒喝的禁忌

海马中还有多个分类,生活中我们习惯性的分为大海马、小海马以及中海马,而大海马以及中海马的补肾效果强于小海马,但是在服用的过程中普通人不容……详细>>

白芨泡酒喝的禁忌

《蜀本草》中认为,白芨不能够和乌头一起使用,否则药性会发生改变服用后危害健康。《本草经集注》中认为想要最大限度的发挥出白芨的药效,那么应……详细>>

竹黄泡酒喝的禁忌

竹黄的子座是不规则的瘤状,早期白色然后慢慢的变成粉红色,一开始是表面光滑然后慢慢出现龟裂,肉质也会慢慢的变成木栓质。子囊壳外形接近球形,……详细>>

槐耳泡酒喝的禁忌

市面上售卖的槐耳大多都是浅棕色或者是紫褐色、棕褐色的,外表带有菌丝大多都是粘结成团或者是散开,颜色是淡棕色或者无色,并且菌丝细长稍微有些……详细>>

  • 邓启文

  • 李文莉

  • 黄呈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