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上火吃什么降火 试试这7款清热食疗

2017-11-03 11:53:08      

1、猪肝汤

肝1付,菊花30克(用纱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汤

2、银耳沙参鸡蛋饮

将银耳、北沙参准备好,然后用水煎煮;去除渣滓留下药液,然后在药液之中打入鸡蛋,煮熟之后加入适量的冰糖溶解之后就可以起锅服用了。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滋阴清肺热的作用,对于治疗由于肺燥或者是阴虚所引起的咽喉痛效果很好,还能够有效的治疗口渴的情况。

3、莲子汤

莲子30克(不去莲心),桅子15克(用纱布包扎),加冰糖适量,水煎,吃莲子喝汤。

4、彩豆粥

赤豆、绿豆、黑豆、黄豆各100克,江米40克,陈皮少许。先将所有材料分别用清水浸泡4小时,洗净后再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并加适量清水,先用大火煮开,再用小火熬至所有材料熟烂。起锅前,加少许冰糖调味后即可食用。

5、罗汉果利梅煎

将雪梨、罗汉果以及岗梅准备好,然后用水煎服,每天吃一剂。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滋阴清热的作用,对于治疗急性咽炎以及慢性咽炎都具有很好的作用。

6、猪腰山萸汤

猪腰2只,枸杞子、山萸肉各15克,共放入砂锅内煮至猪腰子熟,吃猪腰子喝汤。

7、金银花橄榄茶

将金银花、薄荷以及感染准备好,然后将金银花和橄榄熬煮,最后放入薄荷;去除渣滓之后就可以直接服用了。金银花具有很好的抗病毒的作用,橄榄则是能够很好的缓解疼痛,薄荷具有清热以及消炎的作用。这种方法对于治疗由于感冒所引起的咽喉痛具有很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火吃什么?上火能喝牛奶吗

众人皆知,牛奶是补充人体营养的食物,倘若在日常生活中合理吸收,对人体所需的钙质是很有帮助的。因此,牛奶逐渐取代油条白粥,成为了大众人的……详细>>

上火嘴唇起泡的降火食疗

经常嘴唇上火起泡的患者注意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多吃新鲜水果蔬菜,积极的补充各种维生素,日常生活中多饮水,以提高机体免疫力,注意加强口腔……详细>>

年底工作忙易上火 推荐4款茶降火

年底了,一堆又一堆的工作向你压来,你的火气也伴随着压力越来越多,这个时候不妨喝点药茶来去火降压。详细>>

炎热夏季易上火 食疗三笋助你消暑热

炎热的夏季非常容易上火,我们一定要注意消暑降温,调节情志,夏季饮食一定要清淡为主,那么炎热的夏季该吃些什么呢?营养专家介绍,莴笋、芦笋和……详细>>

哺乳期上火吃什么食疗好

病症表现:分虚实两种,虚火通常表现为低热、盗汗、心烦、口干等;而实火则表现为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口干、小便短赤、心烦易怒等。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