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急性淋巴管炎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淋巴管炎阴茎硬化性淋巴管炎

治疗颈部有淋巴结的食疗

2017-11-02 16:44:15      

1、食疗

马齿苋菊花绿豆粥

食材:绿豆、马齿苋、菊花、粳米。

做法

1、将绿豆放入清水中浸泡半天,备用;马齿苋清洗干净,切碎后备用;菊花焙干研末,备用;粳米淘洗干净,备用。

2、绿豆煮到半熟后放入马齿苋、粳米等食材,用文火煮成粥。最后放入适量的菊花碎末以及食盐后调味食用即可。

马齿苋菊花绿豆粥具有极为有效的清热解毒利湿功效,尤其是对急性淋巴管炎更是效果显著。因此患有淋巴腺疾病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妨多吃些马齿苋菊花绿豆粥。

2、彻底治疗

根据肿大的淋巴结所在的部位,一般可大致了解致使淋巴结肿大的原发病灶。但必要时还应当进行X线摄片、病理切片镜检、B超以及免疫组化等特殊检查治疗西医治疗无法从根本上彻底治愈疾并疾病。

3、注意

如果发现淋巴结肿大,特别是发现颈部淋巴结有肿块且久不消退,要警惕恶性淋巴瘤。恶性淋巴瘤是指原发于淋巴结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临床上以无痛性、进行性淋巴结肿大为主要表现,多分布在扁桃体、咽淋巴环、脾、肝、骨髓、皮肤及中枢神经系统等部位,深浅不一。因为淋巴瘤属于恶性肿瘤,所以一般人认为它是不治之症。其实不然,如能早期发现,早期进行规范治疗,目前已是可以治愈的一种肿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部淋巴结核食疗偏方

制法:猪肉切丝后加盐、黄酒拌匀,陈皮浸泡至软切丝。锅内油烧至七成热时,下肉丝、陈皮丝一起翻炒几下,再加入少许盐、黄酒炒至香,添水焖烧5~……详细>>

淋巴结核食疗方是什么

治甲状腺肿大、颈淋巴结核、脚气病:紫菜15克,海带10克,猪瘦肉100克,切小块,同煮汤,加适量食盐、味精调味食用。详细>>

淋巴结核有哪些饮食疗法

能化痰、软坚、清热、消瘰疬。《食物中药与便方》中即有介绍:治颈项瘰疬,包括淋巴结肿大等,每天用紫菜泡汤,当菜汤佐膳,连吃1~2个月。凡瘰……详细>>

淋巴结核食疗方有哪些

治颈部慢性淋巴腺炎,淋巴结核:冬瓜糖60克,风栗壳40克。水煎代茶饮。每日1剂。详细>>

淋巴结炎可以热敷吗

人类的身上长满了很多的淋巴结,一般正常的人,淋巴结都不容易发炎的,一般淋巴发炎都是在某种疾病的刺激下,才会造成淋巴结发炎了,所以说淋巴发……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