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康复理疗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铁皮枫斗中医理疗吃法

2017-10-30 17:12:45      

1、清肺生津汤

功用:清肺祛痰热、健脾利水湿

原料:鲜铁皮石斛15克,鲜梨50克,核桃仁15克,花生米15克,鸭肉200克。

制作:先用鲜石斛放沙锅中,加水煮半小时,再将其余材料一并放入,用大火煮沸,再用温火炖1小时即可服用。

2、滋阴防感汤

功用:本方具有滋阴清肺之功能,能有效地预防流行性感冒。

原料:鲜铁皮石斛12克,西洋参12克,板兰根15克,金银花15克。

制作:先用鲜石斛放沙锅中,加水煮半小时,再将其余药材一并放入,煎煮一小时,滤其汁,

然后再加水煎煮,合并2次煎汁服用。

3、安眠汤

功用:中医学认为,失眠多系心肾不交所致。本方用于调补心肾。用石斛养阴而润肾水,生百合、甘菊花清心安神,子鸡滋补养身。诸味合用,使心肾相交,自然好睡眠。

原料:鲜铁皮石斛12克,生百合20克,甘菊花12克,子鸡120克。

制作:先用鲜石斛放入沙锅中,加水煮半小时,再将生百合、甘菊花、子鸡一起放入,加水,用大火煮开,再换温火炖1小时即可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理疗的功效

古人认为,天有四时气候的不同变化,地上万物有生、长、收、藏之规律,人体亦不例外。因此,古人从衣食住行等方面提出了顺时养生法。人的五脏六腑……详细>>

铁皮石斛有哪些营养功效? 食用铁皮石斛要注意什么?

铁皮石斛并非一种铁制品或者石头之类的物品,而是一味上品中药材,它能使体质虚弱的人立即恢复元气,所以有“还魂仙草”的美誉。铁皮石斛富含多糖……详细>>

中医理疗针灸能治疗哪些疾病

痛经:经前或经期腹痛取中极、三阴交、内庭,先刺内庭,再针三阴交、后针中极、三阴交。均用泻法,留针20分钟。详细>>

中医理疗治病吗

中医中的理疗是一种治疗疾病的方式,主要是康复保健,让患者在疾病的过程中通过理疗来达到更好的康复效果,这样的效果也让更多的人受益了,因为通……详细>>

中医理疗拔火罐的方法有哪些呢?

随着现代社会人们对自身养生知识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朋友们在患有一些疾病的时候都不会第一时间想到利用中药来解决这些症状,都会不约而同地选……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