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霰粒肿到后期还能热敷吗?

2017-10-30 15:10:34      

霰粒肿就是长在病人眼睑地方的小疙瘩,前期可能会出现疼痒的疾病,但是到了后期,就没有什么感觉了,不疼不痒的,也不会有疼痛或者其它的症状。得了霰粒肿,如果是前期,肿块不是太大,也不硌眼,就可以点一些抗生素眼药水,配合热敷的方法来治疗,但是到了后期来说,霰粒肿一直不见好转就要用手术的方法来去除了。那么霰粒肿到后期还能热敷吗?

步骤/方法:

首先,霰粒肿是由于睑板腺受到堵塞而造成的,引起霰粒肿的诱因比较多,比如用脏手揉眼睛,长时间地看电视或者玩电脑,都可能会造成霰板腺受到堵塞,形成霰粒肿,它一般是没有症状的。

其次,霰粒肿的治疗时间很长,也容易引起反复,如果在早期或者中期,可以用热敷的方法来让肿块消退,但这种方法往往是治标不治本,致使病情长时间地得不到缓解,肿块甚至一年多都不消退。

另外,霰粒肿到了后期,再用热敷的方法已经没有多大的意义了,需要做一个霰粒肿的手术。这个手术虽然是一个小型的眼科手术,但是需要全麻或者局部麻醉,所以一定要找一个好点的眼科医院来做。

注意事项:

做了霰粒肿手术之后,病人在一个月之内不能过度的看电视,也不能看电脑屏幕,避免对眼睛造成伤害;要多喝水,多吃一些清热去火的食物,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霰粒肿可以热敷吗

霰粒肿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这个疾病大家是比较熟悉的,一般都是有一定的认识的。霰粒肿这个疾病的患者是非常多的,一般是所有的人都是有可能会……详细>>

乳房湿疹能热敷吗

错误的清洗会通过机械与化学作用洗去皮肤表面的角化层细胞,促使细胞分裂增生,并且易碱化乳房局部皮肤,促进皮肤上碱性菌丛增生,使得乳房局部酸……详细>>

盆腔积液热敷能消除吗

热敷就是物理疗法,因为温热的良性刺激可促进盆腔局部血液循环。改善组织的营养状态,提高新陈代谢,以利炎症的吸收和消退。常用的有短波、超短波……详细>>

皮脂腺囊肿能热敷吗?

现如今,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体的压力不断,一些疾病的发病率也就开始增高了,而像皮脂腺囊肿的疾病,在临床上,也是一个较为常见的疾病,病症……详细>>

热敷的禁忌

皮肤感觉不敏感或异常的人群,如老人、小孩、糖尿病伴有神经病变及中风患者,不宜盲目热敷。如果需要热敷,则一定要注意控制温度,否则很容易烫伤……详细>>

  • 苏鹏

  • 黄丹平

  • 刘泉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