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糖尿病药膳食疗偏方

2017-10-17 14:45:56      

1、三豆饮

绿豆、赤小豆、黑大豆各等份,加水煎煮,煮成烂熟,任意饮汁食豆。适用于糖尿病证属中消,善饥多食、烦渴多饮者。

2、竹笋米粥

鲜竹笋1个、粳米100克,将鲜竹笋脱皮切片,与粳米同煮成粥。每日服2次。功效:清肺除热,兼能利湿。适用于糖尿病及久泻、久痢、脱肛等症。

3、蘑菇山药白扁豆粥

蘑菇15g,山药30g,白扁豆15g,三味切碎加少许精盐,共做粥食。适用于糖尿病日久,脾虚乏力,口渴者,具有明显的改善症状的作用。

4、淮山苡米粥

淮山药60g,苡仁30g共煮粥食,每日2次,适用于糖尿病脾胃虚弱者。

5、猪胰海参蛋

海参、猪胰、鸡蛋各1只,海参与猪胰同炖,熟烂后将鸡蛋去壳放入,加酱油调味,每日1次。

6、天花粉粥

天花粉30克、粳米100克,先煎天花粉,去渣,取汁,再入米煮作粥。任意食用。功效:清肺,止渴,生津。适用于糖尿病及肺热咳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药膳食疗?药膳食疗要避免哪些误区?

食物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物质基础。当人们体质虚弱或者患病时,饮食的调理尤为重要。中国文化源远流长,自古以来,人们就通过饮食的方式来养生。……详细>>

糖尿病食疗药膳都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还可以制作一些五谷糙米粥来进行食用。这种食物所需要的材料也比较的简单,它所需要的主要材料是黑豆,绿豆,青豆,大豆,赤小豆,糙米……详细>>

食道癌的6种食疗药膳偏方

半夏出附子饮。配方:半夏30克、附子5克、栀子15克、白糖20克。功效:除烦止呕。食道癌患者饮用尤佳。详细>>

老年糖尿病六大药膳食谱

糖尿病多以老年人为主,患上了糖尿病的老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同时也可以通过药膳来配合治疗病情,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老年糖尿病六大药膳食谱。详细>>

秋天润肺药膳食疗

药方:百合30克,西洋参片 3~5克,天冬10克,银耳20克,先将百合、银耳洗净以温水浸泡30分钟,加适量清水,慢煎熬至银耳烂熟时,加洋……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