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痰湿体质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

痰湿体质慢性咽炎如何调理呢

2017-08-18 11:19:26      

秋冬季节当中最容易出现痰湿体质,很多人觉得身体健康,不需要注意什么,可就往往因为不注意,而造成痰湿体质的复发几率越来越高,痰湿体质的患者多见于秋冬季节,天气比较潮湿,而且比较寒冷,那么痰湿体质慢性咽炎如何调理呢?该如何进行治疗呢?

痰湿体质,主要是病机是湿阴趋下,重浊粘滞,损伤阳气,脾胃运化失调 饮食以多吃健脾祛湿的食物为宜,如山药、白萝卜、冬瓜、南瓜、薏米、白扁豆、赤小豆、鲫鱼等。

不要吃凉饮,少喝含糖量高的饮料,甜能生湿,忌辛辣、肥甘油腻,烧烤,熏制等等食物易生痰助湿。痰湿与中医脾虚有关,要少吃肥甘厚腻的食物,多做适宜的运动,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

也找中医辨证用中草药治疗。食疗上首先不要吃过甜过腻的东西,一定要戒酒,且不要暴饮暴食和进食速度过快。应常吃味淡性温平的食品,多吃些蔬菜、水果。

不宜在潮湿的环境里久留,在阴雨季节要注意避免湿邪的侵袭。

分享的这篇文章中我们了解到了痰湿体质慢性咽炎如何调理呢?首先痰湿体质的患者不能乱滋补身体,反复的滋补身体只会给身体增加更多的湿气,秋冬季节应该多吃一些干燥,而且热量的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痰湿体质如何调理

痰湿体质的人饮食宜清淡,常吃的食物可选海带、冬瓜、荷叶、山楂、赤小豆、扁豆、枇杷叶等。体形肥胖的痰湿质人,一定要少吃肥肉及甜、黏、油腻的……详细>>

阳虚痰湿体质如何调理

阴虚痰湿体质的人,常表现出怕寒喜暖、四肢倦怠、小便清长、大便时稀、唇淡口和等不良现象。这种情况下要从先从精神方面来调养,其次还要加强环境……详细>>

如何调整痰湿体质呢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体质,而体质的强弱直接影响着一个人的健康状况,痰湿体质比较常见,一般痰湿体质的人群都比较虚弱,而且身体发胖,脸上的油脂也……详细>>

痰湿体质是如何形成的 教你如何调理痰湿质

痰湿体质的人有什么原因?痰湿体质该如何调理?痰湿体质的人要了解自己的原因及调理方法,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痰湿体质的原因及调理方法。详细>>

调理痰湿体质 从食物调理开始

中医将人的体质类型共分为九种,痰湿体质则是其中的一种。那么痰湿体质有什么特征吗?痰湿是指由于代谢不顺畅而产生的废物,包括呼吸道排出的痰液……详细>>

  • 黄伟明

  • 老膺荣

  • 张绪富

  • 吴大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