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痰湿体质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

如何调整痰湿体质呢

2017-08-18 11:29:46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体质,而体质的强弱直接影响着一个人的健康状况,痰湿体质比较常见,一般痰湿体质的人群都比较虚弱,而且身体发胖,脸上的油脂也特别多,这类人群特别容易长胖,即便是喝水也是如此,对痰湿体质患者来说,一定要通过饮食慢慢的调理!那如何调理痰湿体质比较好呢!

1、荷叶橘皮饮

鲜荷叶20克,橘皮15克,蒲黄粉10克。将鲜荷叶、橘皮分别拣去杂质,洗净,鲜荷叶撕碎后与橘皮同入砂锅,加适量水,大火煮沸,改用小火煮15分钟,调入蒲黄粉,拌和均匀,继续用小火煮至沸即成。上下午分服。有化痰利湿,散淤降脂的功效。

2、泽泻乌龙茶

泽泻15克,乌龙茶3克。将泽泻加水煮沸20分钟,取药汁冲泡乌龙茶,即成。代茶,频频饮用,可连续冲泡3-5次,当日饮完。有护肝消脂、利湿减肥的功效。

3、陈皮茯苓粉

陈皮300克,茯苓450克,薏苡仁300克。将陈皮、茯苓、薏苡仁分别拣去杂质,洗净,晒干或烘干,共研磨成细粉,装瓶,防潮,备用。每日2次,每次15克,用温开水送服。有化痰、化脂降浊的功效。

莲子食疗集结号

莲子为睡莲科植物莲成熟的种子。莲子古称为莲实,水芝丹,亦称莲肉、湘莲、建莲肉、白莲肉、石莲肉。

[成分] 食部100克含蛋白质4.9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9.2克,粗纤维1.0克,钙18毫克,磷54毫克,铁1.2毫克,硫胺素0.17毫克,核黄素0.09毫克,尼克酸1.7毫克,抗坏血酸17毫克。

以上就为大家介绍了如何调整痰湿体质比较好,对体质不好的人来说,最好是通过食疗方法进行调节,因为食疗方法没有任何的副作用,也不会给人的身体造成负担。尽管见效比较慢,但是只要坚持一段时间调理,体质会有所改善,而痰湿体质人群还要注意控制体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痰湿体质如何形成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随之而来养生问题也成了现在比较流行的话题,但是许多人对养生知识知道的较少甚至是不太……详细>>

阳虚痰湿体质如何调理

阴虚痰湿体质的人,常表现出怕寒喜暖、四肢倦怠、小便清长、大便时稀、唇淡口和等不良现象。这种情况下要从先从精神方面来调养,其次还要加强环境……详细>>

痰湿体质如何调理

痰湿体质的人饮食宜清淡,常吃的食物可选海带、冬瓜、荷叶、山楂、赤小豆、扁豆、枇杷叶等。体形肥胖的痰湿质人,一定要少吃肥肉及甜、黏、油腻的……详细>>

水肿痰湿体质如何养生呢

水肿型肥胖(脾虚湿阻型)脾主中医所属的消化系统,消化系统的功能不足,运作就会低落,导致饮水、饮食中的水分停滞体内,无法排出,而且血液会比……详细>>

痰湿体质慢性咽炎如何调理呢

秋冬季节当中最容易出现痰湿体质,很多人觉得身体健康,不需要注意什么,可就往往因为不注意,而造成痰湿体质的复发几率越来越高,痰湿体质的患者……详细>>

  • 老膺荣

  • 黄伟明

  • 吴大嵘

  • 张绪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