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恶寒发热咳嗽?证明你该清肺润肺啦!

2017-08-10 14:08:03      

雪耳鸭肾汤

材料:雪耳20克、腊鸭肾3~4个、猪瘦肉200克、生姜3片。

做法:雪耳浸泡,撕为小朵;腊鸭肾洗净,用温水浸泡,切厚片;猪瘦肉洗净,切块。一起与姜下瓦煲,加入清水2000毫升(约8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1个半小时,下盐便可。

功效:雪耳可治心悸失眠、神经衰弱、养颜润肤、劳虚咳嗽、虚热口渴、妇女崩漏、大便秘结等。与腊鸭肾为汤,清润甘香可口,有健脾养胃、润肺止咳之功。

苹果川贝鸡汤

材料:三黄鸡半只,苹果2个,桂圆肉15克,川贝15克,生姜几片。

做法:将三黄鸡洗净切成小块。把鸡块放在沸水中焯水后用清水冲洗,沥干水份。汤锅内加入6碗水,焯过水的鸡块放锅内。苹果洗净,切成块,去掉芯。将清洗过的桂圆肉、川贝、苹果、姜片一起放进汤锅内。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煲2个小时即可。

功效:常吃苹果可以改善呼吸系统和肺的功能,苹果与具有清热化痰、润肺止咳的川贝一起炖汤,则能达到润肺止咳的功效,再加上营养丰富的鸡肉和桂圆肉,则更能补气益血、清心养肺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肺润肺的水果有哪些

梨,性甘寒微酸,具有“清心润肺,利大小肠,止咳消痰,清喉降火,除烦解渴,润燥消风,醒酒解毒”等功效。详细>>

春季润肺清肺吃什么

将银耳放入盆内,以温水浸泡30分钟,待其发透后摘去蒂头、拣去杂质;将银耳撕成片状,放入洁净的锅内,加水适量,以武火煮沸后,再用文火煎熬1……详细>>

润肺的药膳秘方清肺的食物

西洋参10克,紫河车15克,黄芪30克,蛤蚧1对(去头足),苏子10克,补骨脂20克,沉香5克,洗净,用纱布包扎,与粳米一起煮粥食用,具……详细>>

​什么东西清肺润肺效果好?

清肺润燥,敛肺止咳。肺痨或肺燥,症见咳喘痰少,痰中带血,或干咳无痰,气短乏力,纳呆形瘦,舌红少苔,脉细而数等。对于肺结核、肺不张、肺气肿……详细>>

7个食疗方清肺润肺

冬瓜利尿下水、消肿解毒、清热除烦、止咳喘、止口渴。柚子核有调整内分泌作用。合桃温肺肾、益命门,其肉滋养强壮、润肺、润燥化痰等功效。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