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什么食物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呢?

2017-07-14 16:48:57      

生活上,经常会出现不小心受伤出血的症状,然而有时候没有出现淤血了,很难下去,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淤血不化瘀的话,会阻塞血管,导致其他疾病。那我们吃哪一些食物可以活血化瘀呢?

1、韭菜含钾丰富,常吃韭菜可优化体内的钾钠平衡,对高血压、心脏病人有益。

2、洋葱包含二烯丙基二硫化物、硫氨基酸及半胱氨酸,具良好降脂作用。洋葱是当前所知极少数包含前行腺素A 的蔬菜,是较强血管扩张剂,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与血液黏稠度,降低血压。

3、山药中的多巴胺,具有扩张血管、优化血液循环的功能。

4、大蒜对心血管系统有分良好的影响,能降低血压、血脂和胆固醇。每天吃2瓣大蒜,三个月后血压可下降12%左右,且随着时间进展会下降更多。

5、番薯中的黏液蛋白,能维持血管壁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促进胆固醇的排泄。

6、番茄中维生素P含量较高,可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防止血管硬化。

7、茄子包含维生素P,有软化血管增强弹性,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防止毛细血管破裂。

8、白花椰菜中丰富的钾,在心脏活动中具有重要作用;另有助于预防高血压。

9、香菇中有腺嘌呤、胆硷及一些核酸类物质,有利于预防动脉硬化和心血管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活血化瘀食物

西红柿:西红柿含有多种活血化瘀的成分。果胶,可降低胆固醇;黄酮素,有抗凝作用;籽粒周围的黄色胶状物质含番茄因子,能防止血小板聚集,维持血……详细>>

活血化瘀的4种食物

生姜:性温,味辛。姜有促进血液循环、健脾和胃、杀菌解毒的作用。研究表明,生姜能降低胆固醇、血糖、血液黏稠度,减少血小板凝集,预防心脑血管……详细>>

活血化瘀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

生活中活血化瘀的食物是非常多的,但是好多人由于工作的需要就需要选择一些便利的水果,其实常见的活血化瘀的水果有柠檬、葡萄、凤梨等,下面具体……详细>>

活血化瘀的中药什么?

所说的活血化瘀其实就是采用一些方式促进血液的训话,进而能帮助消除淤血,活血祛痰,生活中好多的重要都有这种效果,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的介绍一下……详细>>

活血化瘀的茶饮有哪些?

对于女性来说,由于月经等生理方面的原因,所以活血化瘀的话题永远都不会变得过时。当自己出现经血量过少,以及脸色苍白等一类的不适症状时,就需……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