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饮食减肥有技巧 纤细身材吃出来

2017-06-27 11:32:4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为了减肥节食,导致身体健康受到极大的影响,其实减肥并不一定要把自己饿的半死不活,完全可以学一些饮食技巧,按着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来试看看。

健康减肥的饮食技巧

1、算算自己一天需要多少热量

首先,我们要了解自己的身体。算算自己一天需要多少热量,以此作为热量摄取的参考。选择健康、未经过精加工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瘦肉、豆类、奶制品等,要少吃零食、高糖高脂的食物;均衡地搭配食物,保持营养的丰富性;三餐均衡,晚上吃少。配合一定的运动,就可以有效地消灭脂肪。

2、在最对的时间吃对食物

注意!运动前一小时,需补充足够淀粉(地瓜、馒头、五谷粉、香蕉);运动过程中(运动超过一小时),要即时补充糖分(糖果、巧克力),才不会消耗到肝糖与燃烧到肌肉;运动后要尽快的补充蛋白质(水煮蛋)与少量淀粉(五谷粉、香蕉),这些时间都要补充才不会胖,不补充反而会胖!

3、晚上超过20点尽量不要吃东西

尽量早吃晚饭,最晚不能超过20点。一天中吃饭间隔的时间拖得越长,身体就越不能完全消化,未消化的食物最终转化为脂肪。而吃饭间隔时间短的话摄入的食物会被完全消化,并且可以燃烧脂肪。

4、多喝粥

减肥中最先考虑的就是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容易致身体发胖,但一点不吃又会影响营养平衡。所以,在减肥过程中,若想要轻松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那么推荐的是改成喝粥。如此一来,虽然直观上没什么不一样,但实际上碳水化合物可减少了一半呢。喝粥还有利于减少饥饿感,也有利于暴饮暴食。如果在粥里头加上点海带的话,就更利于减肥了。

健康减肥食谱:

山楂萝卜瘦身汤

材料:白萝卜1斤、山楂片3钱、陈皮2钱、瘦猪肉4两、蜜枣4粒、盐、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

1、瘦猪肉洗净、切片,放入滚水中川烫、捞起;白萝卜洗净、去皮,切块。

2、水煮滚,加入以上所有调味料,用大火煮十分钟,再转小火煲煮两个半小时,加入盐、胡椒粉即可。

保健功效:白萝卜能帮助消化,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A等营养素,可以消积减肥、利水消肿、去除多余脂肪,但因为它性冷,不适合过度食用,所以要酌量利用此道料理。

玉米降脂粥

材料:玉米粒、胡萝卜各100公克、米1杯、高汤10杯、盐适量

做法:

1、胡萝卜洗净、去皮、切丁。

2、米加入高汤及胡萝卜丁煮成粥,再加入玉米粒及盐调味即可。

保健功效:玉米可以降低血脂、调节胆固醇和脂肪的正常代谢,防止衰老、美容减肥、通便等作用;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它被摄入人体后会很快转化为维生素A,可以明目、美容润肤调节新陈代谢、增强抵抗力等;此粥可以利尿通便、降低血糖、血脂,健胃及助消化。

利湿除水茶

药材:泽泻、车前子、玫瑰、洛神花各10克。

做法:将药材以热水500毫升冲泡即可。

作用:消除水肿。

注意事项:泽泻、车前子属性微寒,洛神花性微凉,此茶饮性属虚寒,若是手脚冰冷的人则不适合过量服用。另外,如果出现小便过于频繁的症状,则停止使用。

(责任编辑:陈丽芬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方法 如何减肥 减肥

按摩VS食疗减肥法 塑造夏季窈窕好身材

夏天一到,很多女又得为身上的赘肉发愁了,于是减肥成了夏季女人最关注的话题之一。如何减肥才有效呢?下面小编介绍按摩与食疗减肥两个方法。详细>>

御用药膳来减肥 轻松吃出好身材

相传在我国元代就有专门给皇宫贵族做饭的御膳房,御膳师们为使那些体态壅肿的皇家贵族们对自己的体态满意些,就在御膳中加入中药来改善他们的体……详细>>

减肥还节食?中医点穴减肥更有效

一听到点穴减肥,大家都会充满好奇,是不是就想武侠片一样的神奇的?其实,点穴减肥并非电视上演的那样,点穴只是中医中的一种重要的手段,点穴减……详细>>

夏季减肥 推荐中医熏肚脐减肥法

女生凑到一起说的最多的就是减肥,夏季更是减肥的好季节。但对于减肥很多人存在一定的误区,难免总是在错误的方法上徘徊。下面小编纠正一些减肥……详细>>

春季不减肥夏季徒悲伤 中医减肥三法效果好

“春季不减肥,夏季徒悲伤”。为了夏天身材能婀娜多姿很多女人春季都开始注重减肥了。那么,春季如何减肥呢?小编下面就给你介绍中医减肥方法。详细>>

  • 殷晓煜

  • 刘衍民

  • 王捷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