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六味地黄丸的妙用你了解多少

2017-06-19 09:53:01      

1、小儿呼吸道反复感染

有人用六味地黄丸治疗小儿呼吸道反复感染患者60例,效果满意。每次1丸(9克),每日2次。治疗时间最短者35天,最长者90天,平均为61.6天,据观察,六味地黄丸对患儿免疫功能和体内的微量元素影响明显,疗效显著。

2、慢性鼻炎

六味地黄丸每次9克,早晚各服一次,连服2~3个月,可有明显疗效。

3、过敏性鼻炎

六味地黄丸可增强细胞免疫功能,促进免疫球蛋白的合成,又能抑制抗体的生成,抑制过敏反应,起到双向调节作用。用六味地黄丸加色甘酸钠治疗过敏性鼻炎,停药后疗效维持时间长,复发少。

4、矽肺

用汉防己甲素(100mg3次/日)和六味地黄丸每周同服6天,连用2个月,可使矽肺患者咳嗽、咯痰、胸痛及呼吸困难明显改善,感冒和支气管肺部感染率下降52.94%。

5、牙周脓肿

六味地黄丸每次10克,每日3次,3~5天可减轻症状。

6、复发性口疮

六味地黄丸每次6~9克,每日2~3次,一般3~5天可见效,且愈后很少复发。如复发再服本药仍有效。

7、五更泄泻

六味地黄丸每次10克,每日3次,一般服一个月可痊愈。

8、口干症

中老年人患口干症若无其他原发病症,服用六味地黄丸治疗效果好。每次服六味地黄丸9克,一日3次,一个月为1疗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味地黄丸和知柏地黄丸的区别

我们都知道地黄丸分很多种类,最常见的两种就是六味地黄丸和知柏地黄丸。那么,这两种地黄丸之间有什么差别呢?分别有哪些功效呢?在这里,就来为……详细>>

六味地黄丸的用法及注意事项

目前一般都服用生产的中成药制剂,因制剂类型不同,其用量稍有差别,但一般都较传统蜜丸用量小,可按药品标签或说明书服用,或遵医嘱服用。详细>>

服用六味地黄丸的注意事项

服药期间出现食欲不振,胃脘不适,大便稀,腹痛等症状时,应去就诊。详细>>

女性可以服用六味地黄丸吗?

六味地黄丸也是一种营养药,可用以提高人体免疫力,两性都可用来滋补身体。详细>>

六味地黄丸的功效及副作用

六味地黄丸并非没有副作用,因为方中组成药物以滋润为主,久服过服,必易滞脾碍胃,脾胃失和影响食欲;脾受湿困易致脾虚泄泻。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