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胸闷胸痛出虚汗是怎么回事呢?

2017-05-27 13:44:14      

有的人常常会出现胸闷的症状,而且有时候还会出现一阵阵的胸口绞痛的症状,这时候还往往会伴有出虚汗的情况,但是这种症状有时候就是出现一会儿,待一会就没事了,所以有的人对于偶尔出现的症状并不是很在意。其实这可能是冠心病出现的征兆。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冠心病呢?

高血压

血压升高是增进动脉粥样硬化的一个重要原因。据调查,收缩压》21.43千帕的高血压病人冠心病发病率比标准血压者高三倍。

糖尿病

糖尿病病人冠心病死亡率比无糖尿病者高二倍~三倍,其危险性女士明显高于男性,即女士糖尿病病人更容易发生冠心病。

高脂血症

许多研究都证实,当胆固醇在二百毫克/100毫升~二百二十毫克/100毫升(5.2毫摩尔/升~5.72毫摩尔/升)时,冠心病发病相对稳定;当胆固醇超过此值时,冠心病发病危险则随胆固醇升高增加,胆固醇从基线水平每上升10%,冠心病死亡危险增加23%。甘油三酯超过二百三十毫克/100毫升(2.39毫摩尔/升)时,则冠心病发病率伴随着甘油三酯升高而升高。高密度脂蛋白(HDL-C)对血管有保护作用,而低密度脂蛋白(LDL-C)能够促进血管动脉粥样硬化。当LDL-C/HDL-C其比值大于五时,冠心病发病率明显增加三四倍。

肥胖

肥胖者在增加体重同时常常胆固醇和血压同时升高,并且比体重正常者明显增加了心输出量和心肌耗氧量,容易发生劳力型心绞痛。

除了上述原因导致冠心病出现以外,如果自己是一名资深烟民,而且还比较喜欢喝酒,那么,出现关心病的几率药品比别人高的多。而冠心病有往往会危及到人们的生命,所以让出现了胸闷、胸痛出虚汗的时候,千万不要麻痹大意,一定要及时的看医生,如果是冠心病就要及时的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闷气短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胸闷气短出虚汗这种情况一旦发生以后,有很多人都觉得是自己患上了一些疾病了。有不少人都担心自己患上了疾病以后,担心自己由于没有早期发现自己……详细>>

口干舌燥出虚汗是怎么回事呢?

有些人总是出现口干舌燥出虚汗,尤其是在晚上的时候,本来气温并不高,可是经常会大汗淋漓,在早晨起床的时候口干舌燥的厉害,多数人认为这是缺水……详细>>

孕妇头晕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有不少人在被孕妇头晕出虚汗疾病所折磨时,他们对于孕妇头晕出虚汗是怎么引起的问题很是关心,希望可以从了解病因的方面来让自己更快的治疗摆脱疾……详细>>

产后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其实很多的女性在生产之后,很容易出现出虚汗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在怀孕期间,孕妇,为了能够给胎儿提供营养,所以母体的体液要比正常时期多,产……详细>>

头晕恶心呕吐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很多人都有头晕恶心呕吐出虚汗的时候,并且都是突发性的症状。引起头晕恶心呕吐出虚汗的原因有哪些呢?有时候感冒或者血压不正常都有可能发生这样……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