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口干舌燥出虚汗是怎么回事呢?

2017-05-27 13:46:38      

有些人总是出现口干舌燥出虚汗,尤其是在晚上的时候,本来气温并不高,可是经常会大汗淋漓,在早晨起床的时候口干舌燥的厉害,多数人认为这是缺水的表现,其实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因为引起这种病症的原因有很多种,下面具体给大家介绍一下口干舌燥出虚汗的原因吧!

口感舌燥常见的原因有:

1、口腔疾患:如上下牙对合不好、鼻中隔偏歪、下鼻甲肥大、鼻息肉等。这些人经常张口呼吸,口腔内气体呼进呼出,带走较多的水分,致使口干。

2、慢性肺病:肺气肿、慢性支气管炎等,特别是一些老年人,他们的肺功能一般较差,机体缺氧严重,因而常进行张口的代偿性呼吸,一旦肺功能有所改善,口干症状便可缓解。

3、维生素B2缺乏:机体缺乏维生素B2时,也会引起口干,同时还会有口角溃疡、咽干、舌体溃疡。

出虚汗多半是肾虚造成的,可能造成肾虚的原因很多、大体上可归结为两个方面:

一为先天禀赋不足型肾虚、二为后天因素引起肾虚。从肾虚形成的后天因素来看主要有:

1、竞争残酷、压力过大。现代文明带来的困惑、使多数人承受着巨大的身心压力、身心俱疲、精力衰退、从而出现失眠、食欲减退、乏力、烦躁、脾气暴躁、神经衰弱等肾虚、脑虚症状造成的肾虚。

2、生活紊乱、无节制。吸烟、饮酒、作息没有一定的规律、过度劳累、均会损伤肾脏致使肾虚。

3、纵情色欲、不良习惯。如过度手淫,性生活过频、可直接损伤人体的肾精、造成肾虚。

看完上面的介绍,相信你对这种疾病的原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了吧,如果你有这种现象的话,最好及时到医院做一个比较全面的检查,及时查明原因,对症治疗很有必要。另外在平时一定要保持口腔卫生,多锻炼锻炼,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头晕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有不少人在被孕妇头晕出虚汗疾病所折磨时,他们对于孕妇头晕出虚汗是怎么引起的问题很是关心,希望可以从了解病因的方面来让自己更快的治疗摆脱疾……详细>>

产后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其实很多的女性在生产之后,很容易出现出虚汗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在怀孕期间,孕妇,为了能够给胎儿提供营养,所以母体的体液要比正常时期多,产……详细>>

经常口干舌燥该如何调理

经常口干舌燥怎么办?我们有时会出现口干舌燥的情况,面对这样的情况时,不仅仅是缺水,还有身体的其他情况,跟我们一起看看,如何辩证治疗口干舌……详细>>

胸闷胸痛出虚汗是怎么回事呢?

有的人常常会出现胸闷的症状,而且有时候还会出现一阵阵的胸口绞痛的症状,这时候还往往会伴有出虚汗的情况,但是这种症状有时候就是出现一会儿,……详细>>

头晕恶心呕吐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很多人都有头晕恶心呕吐出虚汗的时候,并且都是突发性的症状。引起头晕恶心呕吐出虚汗的原因有哪些呢?有时候感冒或者血压不正常都有可能发生这样……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