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清热解毒的食疗

2017-05-27 12:05:12      

清热解毒的食疗

一、核桃仁炒韭菜

原料:核桃仁100克,韭菜300克。

做法

1、将韭菜切成3厘米的段,待用;

2、油热,放入核桃仁炒至金黄色,有香味时捞出,改用大火放入韭菜煸炒至九成熟后,加盐,放入核桃仁,加白糖,煸炒几下即可。

营养及功效:韭菜含丰富的维生素C,能防止便秘,润肠通便,对癌症患者有益。核桃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锌、镁等,可降低胆固醇,健胃、补血、润肺、增加记忆力抗衰老等功效。

提示

1、此菜有补肾壮阳功效,炒韭菜时间过长会使维生素B1遭到破坏;2、韭菜有“春香、夏辣、秋苦、冬甜”之说,春天食用最适宜。吃多了不易消化,可引起腹部不适和腹泻。

2、韭菜有“春香、夏辣、秋苦、冬甜”之说,春天食用最适宜。吃多了不易消化,可引起腹部不适和腹泻。

二、鹌鹑肉片

原料:熟鹌鹑肉100克,熟冬笋、香菇、芥菜梗适量。

做法

1、鹌鹑肉、冬笋、香菇、芥菜梗切成片;香菇、冬笋、芥菜在开水中焯一下捞出待用;2、油热,放入鹌鹑肉、冬笋、香菇、芥菜翻炒加精盐、料酒、酱油,炒匀后加适量水烧开加入胡椒粉即可。

营养及功效:鹌鹑肉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少,能补脾益气、健筋骨,对营养不良、贫血、高血压等有功效,也是治疗多种疾病的良药。

提示:鹌鹑肉,嫩香而不腻,一向被列为野禽上品,有“动物人参”一说。

三、榨菜肘子汤

原料:榨菜25克,肘子肉300克,香菜适量。

做法:将肘子放入适量清水中,加入姜片烧开后,撇去上面的浮物用小火焖至熟烂时,加入榨菜丝、精盐,烧开加香菜即可。

营养及功效:肘子肉有丰富的胶质蛋白,具有滋阴、肾气、润燥、解热毒之功效。姜营养成分丰富,有和胃、抗衰老的作用。

提示:将肘子在开水中烫后捞出,泡在凉水中,可去除肘子上的污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水果清热解毒

橄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维生素、鞣酸、山楂酸、挥发油、香树脂醇等,可以生津止渴,清热排毒,抗炎消肿,抗肿瘤,其制品及橄……详细>>

冬天清热解毒的汤

做法:各物洗净。中药包裹好;葱白切段;豆腐煎至微黄。一起下瓦煲,加入清水1500毫升(约6碗水量),滚沸后改中火滚30分钟,下葱白,滚后……详细>>

适合小孩食用清热解毒的食疗方

冰糖放到少量清水里熬化,将柠檬皮放入糖水中,煮10分钟,再加入混合好的柠檬、柚子果肉,中小火煮至黏稠,质感略透明即可,离火,冷却。详细>>

清热解毒养生茶

枸杞子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C、钙、铁,具有补肝、益肾、明目的作用,因为本身就具有甜味,不管是泡茶或是像葡萄干一样当零……详细>>

食疗清热解毒防止便秘

制法:取一个土豆,洗净不去皮,用开水烫几分钟后放在碗里捣碎,再用纱布过滤出土豆汁,取土豆汁再加适量蜂蜜,少量开水冲饮。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