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通过中医按摩减肥管用吗?教你如何正确按摩减肥

2017-01-17 07:40:2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减肥从来都是生活中的热门话题,只是很难判别其安全性。按摩作为中医里最广泛的手法,可以通过按摩穴位来促进身体代谢,加快脂肪的燃烧。赶紧进入文章去学习吧。

从腿部开始

将精油涂抹在掌心和指间,从脚腕的内侧开始,顺着小腿往上轻擦至膝盖内侧;再从脚腕开始轻擦,经过膝盖前侧继续往大腿的方向按摩;最后从脚腕的后侧开始,顺着往上轻擦并提拉小腿肚,在膝窝出缓缓按压。

臀部至背部

双腿并拢站直,骨盆立起来,背部肌肉往上拉伸,全身站成直线,伸出双手,弯曲手肘,从后方扶在左右侧臀的外侧,首先从上往下轻擦整个臀部,然后继续往上推擦至背部。

腹部

两脚张开至与肩同宽的站立,挺直腰背,腹部肌肉自然收紧,打开右手手掌,从肚脐的右侧开始,以顺时针的方向,轻擦肚脐外一周,按摩4秒。

手臂

往上屈肘举起左臂,手肘稍比肩膀高,上臂垂直往上伸展,右手打开,用拇指与食指之间的虎口,从手腕开始,顺着往回按摩左臂,左右手臂各按摩3秒。

颈部

头部往右上方仰起,拉伸颈部左侧的肌肉,右手的中指和无名指并拢,利用指腹从耳后轻轻按压,然后竖着脖子往下推擦至肩部,左右两侧均按摩5秒。

大腿根

双腿并拢,屈膝坐着,大小腿成90度直角,脚掌也要并拢,两手从外侧扶着大腿根,一边缓缓呼气,一边稍微往前俯下上身,同时慢慢从两手施力,按压大腿根10秒。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方法 通过中医按摩减肥管用吗

中医按摩减肥的方法和穴位

热衷于减肥的人一定听说过中医按摩的减肥方法,按摩虽然可以减肥但是也要讲究方法和穴位,这样才能真正起到减肥的作用,并且不会出现副作用。在这……详细>>

肚子肥肉多怎么减肥? 中医教你按摩减肥方法效果好!

对于白领来说因为肚子上堆积了大量肥肉而感觉到烦恼,肚子上的赘肉减掉非常的困难,需要长时间坚持运动才能够看到效果,不妨试试中医按摩的方法来……详细>>

如何中医按摩减肥?四大方法轻松减

随着人们长期久坐的工作,加上饮食的不当等,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肥胖症,不管男女老少,因此需要我们健康的减肥保障我们的身体健康,而中医……详细>>

中医按摩减肥:瘦身最轻松的方法

现如今,减肥的方法越来越多。热衷于减肥的女性朋友往往都会跟随潮流选择一些不同的减肥方法。然而,没有副作用的减肥方法才是最健康的。今天,就……详细>>

中医减肥走俏 不同部位的按摩减肥方法

减肥是女人很关心的一个话题,那么有什么方法能够减肥呢?如今中医减肥非常的火爆,中医减肥的方法有很多,按摩是一种很好的减肥方法,下面就为……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